新華網 正文
每周吃2次以上薯條的人群早逝風險會翻番
2017-06-18 06:4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薯條好吃不健康,但到底危害多大或許無人細究。意大利科學家發現,相比盡量回避吃薯條的人群,每周吃2次以上薯條的人群早逝風險翻番。

  意大利國家科研委員會歷時8年跟蹤4400名45歲到79歲調查對象食用馬鈴薯的情況,結果得出上述數據。研究中所涉及薯條泛指所有油炸馬鈴薯食品。研究人員發現,調查對象的年齡和性別對結果無影響,但男性比女性、年輕人比老年人更喜歡油炸食品。

  鑒于這項調查只是觀察研究,只能確認食用薯條與早逝有關聯,但不能肯定食用薯條直接導致早逝。盡管如此,研究人員指出,烹飪用油富含反式脂肪酸是解釋食用油炸馬鈴薯與早逝關聯的重要因素之一。研究相關報告發表于《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月刊。(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635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