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雷莎·梅開始組建新內閣 5位重要內閣大臣留任
2017-06-10 07:51: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大選9日落幕,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雖然所獲議員席位未超過半數,但保住了議會第一大黨的地位。特雷莎·梅連任英國首相後,開始著手組建新內閣。

  9日晚間,唐寧街10號陸續宣布新內閣成員名單,上屆政府的5位重要內閣大臣留任,菲利普·哈蒙德繼續擔任財政大臣,安珀·路德繼續擔任內政大臣,鮑裏斯·約翰遜留任外交大臣,大衛·戴維斯連任脫歐事務大臣,邁克爾·法倫繼續擔任國防大臣。

  特雷莎·梅在選舉後表示,當前英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穩定,保守黨將為國家提供穩定性。5位最重要的內閣大臣留任,體現出特雷莎·梅在新一屆政府的人事布局上也力求穩定。

  唐寧街10號表示,其他內閣人員名單也將在陸續公布。

  由于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所獲議席超過半數,英國再次出現“懸浮議會”,作為第一大黨的保守黨無法組建單一多數黨政府。特雷莎·梅表示,保守黨將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合作。但她並未透露兩黨合作的具體方式,新內閣中是否會有來自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的官員,目前也不得而知。

  英國政治評論人士分析認為,保守黨可能不會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組建聯合政府,而是在議會形成一個較為松散的聯盟。

  特雷莎·梅在選後承諾,新一屆政府將在10天之內開始與歐盟談判,並會帶領英國按照英國人民的意願脫離歐盟。

  她還強調,在倫敦和曼徹斯特遭受恐怖襲擊之後,英國必須調整反恐政策,強力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及其追隨者,新政府將確保警方和安全部門擁有足夠的權力來保障國家安全。(記者 周兆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9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