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浮宮再出狀況?法安保神經緊繃嚴防空襲
2017-05-09 06:4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選舉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的競選團隊7日證實,巴黎警方當天下午緊急疏散了盧浮宮中心廣場內的人員,以排除安全隱患。馬克龍打算當晚在那裏舉辦勝選活動。

  這是法國首次在“全國緊急狀態”中舉行總統選舉,安全形勢相當嚴峻。法國警方7日向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記者證實,他們6日通緝3名企圖在選舉第二輪投票前發動恐怖襲擊的嫌疑人。

  【虛驚一場?】

  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馬克龍對陣極右翼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先前民調預測,馬克龍會擊敗勒龐。

  法國絕大多數投票站定于當地時間7日19時關閉,巴黎和部分大城市投票站于20時關閉。法國內政部在投票站全部關閉後將陸續公布初步統計結果,法國憲法委員會定于5月10日前確認並公布第二輪投票結果。

  馬克龍競選團隊消息人士告訴“衛星”新聞通訊社記者,當地時間13時,警方要求巴黎盧浮宮中心廣場“清場”,被疏散的人員中包括大約300名等候在那裏報道馬克龍當晚活動的媒體記者。

  一名馬克龍競選團隊成員説:“發現了一個可疑包裹後,300名記者被要求離開,被帶到另外一個地方。”

  晚些時候,這一競選團隊的消息人士稱,警方在可疑包裹內找到了照相機電池,但沒有發現爆炸威脅。

  巴黎警方説,為防萬一,他們對這一地區實施了安全檢查,那裏的情況已經恢復正常。

  其實,早在總統選舉投票開始前,盧浮宮就已經強化安保措施。今年2月,一名男子在盧浮宮地下入口處持刀向4名巡邏值勤的軍人發起襲擊,導致一名士兵受傷。

  【嚴防恐襲】

  法國目前的安全局勢不容樂觀。過去兩年中,極端分子在法國制造多起恐襲,造成至少230人死亡。2015年11月13日巴黎發生連環恐襲事件後,法國一直處于緊急狀態。總統選舉競選活動鳴鑼後,多名涉恐嫌疑人被捕。

  一名法國警官7日告訴“衛星”新聞通訊社記者,他們6日簽發了對3名恐襲嫌疑人的逮捕令。這些人打算在第二輪投票開始前在法國本土發動襲擊。

  這3人分別是比利時公民比拉勒·馬喬裏、塔裏克·賈道恩和阿富汗公民扎比烏拉·薩瓦爾。其中,媒體2016年報道了賈道恩企圖代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發動襲擊並立志成為第二個“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烏德”的新聞,阿巴烏德是摩洛哥裔比利時人,係2015年巴黎係列恐襲事件主謀。

  法國警方目前已經在社交網站刊登了這3名恐襲嫌疑人的通緝令。

  此前,總統選舉第二輪即決勝輪投票即將到來時,法國境內的一些安保紕漏和襲擊陰謀不斷被曝光。5日一早,綠色和平組織的成員爬上巴黎地標性建築埃菲爾鐵塔並在上面懸挂大型標語,巴黎警方不得不為此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改進措施;警方當天還在巴黎附近地區逮捕一名據信投靠“伊斯蘭國”的男子。(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馬克龍何以成為法國最年輕“掌門人”
    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在7日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得超過66%的選票,當選總統。
    2017-05-08 12:19:29
  • 馬克龍以絕對優勢贏得法國大選 勒龐:祝願他成功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5月8日報道,投票結果顯示,馬克龍以65.5%的支援率大幅領先地擊敗了支援率為34.5%的極右翼候選人勒龐,將成為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他説,馬克龍只能讓法國再忍受五年的“失敗” ,他號召勒龐“堅持住” 。
    2017-05-08 09:33:46
  • 馬克龍當選法國新一任總統
    法國多家民調機構5月7日晚公布數據顯示,法國前經濟部長、“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當天在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得超過65%的選票,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
    2017-05-08 09:33: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4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