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宣布啟動退出美洲國家組織程式
2017-04-27 09:57: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26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羅德裏格斯當地時間26日下午宣布,因美洲國家組織嚴重干涉委內瑞拉內政,委內瑞拉正式啟動退出該組織的程式。

  羅德裏格斯説,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指示,她將于27日向美洲國家組織提交退出該組織的正式申請,以表明委內瑞拉拒絕外國勢力干涉、維護國家尊嚴的決心。她強調,委內瑞拉從現在起不會參加美洲國家組織的任何會議,也不會遵從該組織的任何決議。

  美洲國家組織26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問題,19個國家的代表投票同意舉行外長會議進一步討論委內瑞拉局勢,10個國家反對,4個國家棄權。委內瑞拉在會議召開前明確表示,若不經委內瑞拉同意召開外長會議,將考慮退出美洲國家組織。

  美洲國家組織近一個月來多次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問題。對此馬杜羅日前表示,美洲國家組織已經完全遊離在該組織的規章制度外,企圖對委發動“政變”。他要求該組織立即停止干涉委內瑞拉內政。

  根據美洲國家組織章程,退出該組織的程式一般需要24個月的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8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