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樟宜機場離境乘客7月起須額外支付63.5元
2018-03-02 08:51:02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1日起,從新加坡樟宜機場離境的乘客須支付額外13.30新加坡元(約合人民幣63.5元)的費用,使機場離境費增至47.30元(新加坡元,下同),到2024年還將增至62.30元。

圖片來源:新加坡《聯合早報》。

圖片來源:新加坡《聯合早報》。

  新加坡交通部、民航局和樟宜機場集團近日發文告宣布,為資助新的機場發展項目包括第五搭客大廈(Terminal 5,簡稱T5)和樟宜東的航空基礎設施建造費,政府將修訂法案徵收新的機場發展稅。樟宜機場集團也將調高離境乘客的服務與保安費,以及航空公司的收費。

  相關的航空(雜項修正)法案當地時間2月28日在新加坡國會提出一讀。一旦通過,從7月1日起,離境乘客須繳付10.80元的機場發展稅,在樟宜機場轉機或過境的乘客則繳付3元。

  在7月1日或之後發出的機票都受影響,在這之前購買機票但在7月後出發的乘客則無須額外繳稅。

  與此同時,樟宜機場集團也將在接下來的6年裏,把目前定在27.90元的離境乘客服務與保安費,每年調高2.50元。從7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調高至30.40元,之後每年4月1日再調整,直到2024年,也就是樟宜東的建設預計建到一半的時候,過後當局會再檢討。

  轉機或過境乘客的服務與保安費則沒有調整,維持在6元。

  此外,航空公司的客機降陸、停泊和登機橋費用也從7月起調高1%,並在接下來的6年,每年4月1日上調1%,至2024年再檢討。

  新加坡交通部和民航局指出,樟宜東的發展對新加坡鞏固其航空樞紐的地位、長期維持競爭力至關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香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7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