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虎林發現野生東北虎足跡
2017-07-27 07:42: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26日電(記者李建平)多年不見蹤跡的東北虎又在黑龍江虎林出現了。黑龍江省虎林市政府近日宣布,經專家調查確認,此前當地農民發現的動物足跡是一只野生東北虎足跡。

  虎林市珍寶島鄉農民許進學前不久去自家水稻田裏放水,卻被一串動物腳印嚇壞了,“那腳印比我手掌都大,跟貓爪子形狀差不多,我估計是老虎留下的”。隨後許進學用手機拍下照片,並向當地科研部門報告。

  經過野生動物保護專家鑒定,這個東北虎足跡掌寬16釐米,掌墊寬10-11釐米,步距75釐米,走路形狀為線狀。

  “可以初步判斷出這只老虎走路緩慢,體重較大,可能是一只雄虎。”中國人與生物圈國家委員會委員周海翔介紹。

  專家分析,近年來野生東北虎在距離虎林較近的饒河、東方紅等地區多次留下活動蹤跡。初步推斷,中俄邊境的這一區域很可能存在野生東北虎種群。

  今年3月和5月,饒河縣發現東北虎腳印;6月和7月,野生東北虎出現在東方紅林業局,並咬死農戶家小牛。通過足跡初步判斷,這些老虎既有小虎又有大虎。

  野生東北虎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和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寒冷地區,由于數量稀少被國際野生動物基金會列為“世界十大瀕危動物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38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