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支付寶“閃電開票”自動填稅號
2017-07-01 09:47:1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規定,從7月1日起,消費者索要發票時除了提供公司名稱,還需要向商家提供稅號。最近幾天,不少上班族也陸續收到了來自公司財務的通知。除了每次開票前將稅號等資訊提交給商家,市民還可以借助支付寶日前推出的“閃電開票”功能,節省每次開票都要重復輸入相關資訊的工作。

  據了解,稅號一般長達15位,想記住並不容易,一不留神就容易填錯。今後,市民可以打開支付寶搜索“發票管家”,點擊“發票抬頭”後,添加公司名稱、稅號等發票資訊。此後,每次需要開發票時,在支援“閃電開票”的商家中,市民只需要用支付寶掃一掃商家提供的開票二維碼,點擊頁面上的箭頭選擇相應的抬頭並確認後,就可以申請開票了。根據測算,閃電開票只需要十來秒時間就能完成開票,同時還能大大降低開錯發票的幾率。目前,包括三大運營商、百勝中國、海底撈、世紀聯華、迪卡儂、宜家家居、ZARA、森馬、錘子科技、周大福等商家已開始支援“閃電開票”。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普及,開發票、保存發票這些繁瑣的事務如今都能通過手機完成。除了支付寶,微信此前也推出了電子發票功能。(記者 孫奇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暑假安全伴我行
    暑假安全伴我行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4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