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用單車搶灘新加坡
2017-03-22 08:10:04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共用單車的戰火延伸到了海外。3月21日,摩拜單車宣布正式在新加坡投入運營,運營初期將在新加坡的MRT車站及大學校園等熱點區域集中投放車輛。就在同一天,ofo也在新加坡發布變速自行車,由自行車品牌鳳凰生産。

    事實上,摩拜單車進入新加坡市場早有先兆。今年3月,摩拜完成超過3億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之一是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Temasek)。

    據了解,新加坡政府也一直很支援將騎行作為解決“最後一公里”的可行方案。摩拜單車國際拓展總監Florian Bohnert表示:“摩拜在試運營期間受到新加坡本地居民、商業合作夥伴、管理部門以及其他相關人員的熱情歡迎。此外,我們還在和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密切合作。”

    同天,ofo宣布新加坡發布新一代變速自行車。此次發布的新車由老牌自行車廠商“鳳凰”生産,也是ofo在全球採用的首款變速自行車。據ofo聯合創始人于信介紹,目前ofo已在新加坡投放單車數千輛,吸引用戶數萬,平均每1輛單車可吸引至少14個用戶。

    近日,兩家共用單車平臺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摩拜和ofo都推出了免費騎活動。隨後,雙方又啟動了補貼大戰,摩拜最高充值100元送110元,ofo則是充100元返200元。

    補貼大戰搶佔市場的背後,也是資本助推的體現。2月20日,摩拜宣布完成其D輪融資係列的第三筆投資。2017年初至今,摩拜已經獲得了3億美元融資。3月1日,ofo也宣布完成4.5億美元的D輪融資。據估計,截至目前,摩拜和ofo兩個公司總融資額都分別達到了6億美元以上。(記者/彭琳 實習生/盧煜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6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