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08:24:43
來源:山西日報

山西省部署中秋國慶期間安全防范工作

字體:

  原標題:【平安祥和度中秋】我省部署中秋國慶期間安全防范工作

  中秋、國慶即將來臨,為切實做好節日期間安全生産工作,有效防范事故發生,省政府安委辦印發通知,對中秋、國慶期間安全防范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節日期間群眾出行、旅遊及各類節慶活動增多,人流、物流、車流進入高峰期,安全風險增加,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特殊時期安全生産管理。各級黨政領導及負有安全監管職責的部門負責人、生産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等都要帶隊檢查安全生産工作,礦山安全監管專員、煤礦五人小組都要對相關企業全面檢查一次,推動安全生産黨政領導責任和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的落實;各級負有安全監管職責的部門要派出檢查督查組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開展安全檢查,排查治理安全風險,特別是對于檢查發現的重大隱患,要實行挂牌督辦,加強重點監管防控,必要時派出人員盯緊看牢;對于不放心的企業要堅決停下來、有重大隱患的地方要堅決停下來、不適宜節假日期間進行的工序和行為要堅決停下來。

  通知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根據行業領域特點規律,認真開展風險辨識,加強風險研判,狠抓問題隱患整改,突出抓好煤礦、危險化學品、非煤礦山、交通運輸、建築施工、消防、旅遊、森林防火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防范工作,強化冶金工貿、城鎮燃氣、軍工民爆等行業領域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各項管控措施,有效防范事故。

  通知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等制度,節日期間各地幹部原則上實行“三三制”,即1/3值班值守、1/3就地備勤、1/3輪流休息,特別是各級領導和與安全生産有關的部門領導、企業負責人要堅決在崗在位,遇有突發情況,靠前指揮、果斷決策,切實做好節日期間應急處置各項工作,為全省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節日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記者張毅)

【糾錯】 【責任編輯:吳銀冰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