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6 17:55:14
來源:新華網

亮品牌、唱大戲、走線上 中國農民豐收節山西慶祝活動來了

字體:

  發布會現場。

  新華網太原9月16日電(楊曉飛)讓農民群眾説起來、唱起來、舞起來,讓農業企業打品牌、促行銷、拓市場……在1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山西省委農辦專職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新聞發言人張軟斌介紹了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山西慶祝活動暨第七屆中國(山西)特色農産品交易博覽會總體情況。

  張軟斌介紹稱,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的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是第四個豐收節,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後的第一個豐收節。山西的慶祝活動將于9月23日至26日在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省農産品國際交易中心)舉行。

  “主要活動有9項,包括一場大集、兩個論壇、兩場對接、兩臺大戲、兩場大賽。”張軟斌表示,為營造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城鄉共慶豐收的濃厚節慶氛圍,讓農民群眾説起來、唱起來、舞起來,讓農業企業打品牌、促行銷、拓市場,山西將豐收節和農交會兩項活動整體策劃,同期舉辦。

  其中,“一場大集”是開幕式暨群眾慶祝活動,“兩個論壇”是2021鄉村振興(太谷)論壇和第三屆綠色植保技術創新國際高端論壇,“兩場對接”是“百家龍頭企業進山西”對接活動和全國商超、採購商産銷對接活動,“兩臺大戲”是“慶豐收·感黨恩”山西慶祝農民豐收節主題晚會暨農業品牌之夜和金秋大戲慶豐收活動,“兩場大賽”是山西省農機操作手大賽暨植保無人機大賽和農民工歌手大賽。

  “為充分體現了鮮明鄉村特色、貼近農民群眾,活動期間將安排7場由新創精品劇目、紅色經典劇目、優秀傳統劇目組成‘金秋大戲’,邀請晉劇名家名角演繹四大梆子戲曲名劇。”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趙文志介紹稱,各地農民群眾將在現場自發組織表演社火、非遺、傳統戲曲、魔術雜技、廣場舞等一係列極具鄉土氣息的表演。

  除了線下活動,本次慶祝活動還將進行線上展示。“山西將全新推出線上農交會,開通線上電商交易係統、直播係統和農産品供求資訊發布係統,實現線上線下展覽展示深度融合和全方位互動。”趙文傑介紹説。

  對此,神農科技集團副總經理冀俊強稱,本次係列活動期間,神農科技集團將開展電商直播展銷活動,建立農交會網站、小程式、公眾號、視頻號,開展係列廣告宣傳。

  “考慮到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勢,組委會將在入口管控、住宿接待、展會活動、物流快遞、設施環境等環節加強管控、檢測。賓客及觀眾在參加活動時需出示‘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居民健康卡’。”張軟斌説。

【糾錯】 【責任編輯:王俊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