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6 15:09:28
來源:新華網

【沿著太行遊山西】走進“中華第一關”,賞景、懷古、思今

字體:

  編者按:太行山水風光秀麗、歷史文化厚重、民俗風情濃鬱,是避暑、康養的文化旅遊勝地。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遊發展大會將以“大美太行在山西”為主題在長治召開。9月1日起,新華網聯合山西省文化旅遊廳推出“沿著太行遊山西”係列微視頻,帶你一起“飛閱”太行。

  天下九塞,雁門為首。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代縣縣城以北約20公里處的雁門關,雄踞在崇山峻嶺之間,與寧武關、偏頭關合稱為“外三關”。

  以“險”著稱的雁門關曾是長城上的重要關隘,素有“中華第一關”之稱,歷史上發生在這裏的戰事達上千次。登上雁門關,放眼眺望,印記斑駁的古長城在蒼翠山林的掩映下更顯厚重,使人恍若穿越回金戈鐵馬的烽火歲月。

  雁門關地勢高峻,居高臨下,其圍城依山勢而建,周長5公里多,易守難攻。

  近年來,當地政府對雁門關進行了修復,讓昔日古戰場重煥新生。2017年,雁門關景區獲評國家5A級旅遊景區,吸引了不少遊人到此賞景、懷古。

  雁門關景區內有關城、長城、隘城、兵堡、烽火臺等歷史建築遺存,構成了蒼涼、凝重、雄渾、大氣的邊關特色風情旅遊資源,也講述著千百年來的滄桑歷史。

  傍晚時分的星空,為雄渾壯闊的雁門關平添了一抹驚艷與浪漫。

  相關連結:

  【沿著太行遊山西】走進王莽嶺,賞層層山色觀茫茫雲海

  【沿著太行遊山西】走進太行山大峽谷,看百裏“山水畫廊”

  【沿著太行遊山西】到皇城相府,看東方古堡裏的傳奇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武斌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