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柯潔才過20歲生日,眼前卻只剩“石佛”李昌鎬的傳奇紀錄
2017-08-04 08:42:38 來源: 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 李瓊

  8月3日,是柯潔20歲的第一天。我們似乎忘了,這個被稱為“半人半狗”的少年如此年輕。

  20歲生日,柯潔舉行了個生日會,還去了KTV“飆歌”,甚至將自己的頭像換成卡通形象小黃人,展現出與棋場上完全不同的可愛一面。

  在20歲的關口,柯潔也把“半人半狗”的能力延伸到了電競圈。他此前在ChinaJoy上與專業玩家進行了昆特牌的比拼,並以6勝0負結束比賽。可怕的是,他前一天才了解規則。

  不過,正如柯潔所説,和人類下棋目前才是最重要的。面對李昌鎬17個世界冠軍和41場連勝紀錄,柯潔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他只有20歲,他説要在自己的巔峰期多待幾年。

  林書豪都為他送祝福

  在黑白的對弈世界,柯潔是冷靜沉穩的,但這並不妨礙他外向的性格。

  8月2日,就在柯潔生日當天,他收到了眾人的祝福,不僅有古力、連笑、黑嘉嘉等圍棋界名人,還有林書豪這樣的NBA明星。

  “柯吹”九段古力在微博上祝福,“生快生快!朝著自己的目標與夢想,繼續努力!”柯潔也在底下暖暖地回復道,“愛古哥!”

  ↑林書豪微博祝福柯潔。圖片來源于網絡

  而因為同時錄制央視的一檔綜藝節目,柯潔與林書豪也結下了友誼,後者不僅在微博上向柯潔送去了祝福,兩人還一起相約互相學習。

  “棋士柯潔生日快樂,很高興認識你!你教我下棋,我教你打球,就這麼説定了!哈哈!”林書豪寫道。

  生日當天,20歲的柯潔將自己的頭像換成了卡通形象“小黃人”,他的粉絲也相約換成同一個形象與偶像“保持隊型”。

  電競卡牌,依舊無敵

  作為新生代偶像,柯潔已經讀懂了粉絲和跨界的意義。

  生日前幾天,柯潔現身上海的ChinaJoy展會,與一眾專業玩家玩起了電競昆特牌。

  根據百度百科上的解釋,昆特牌是一種集換式卡片遊戲,也是最近新興集換式卡片遊戲。

  不出所料,柯潔又贏了。他在比賽以6勝0負、小局12-1的總戰績結束昆特牌大戰,更為恐怖的是,他竟然是在比賽前一天才知道遊戲規則。

  比賽中,柯潔還以2比0完勝兩屆WCG世界總決賽冠軍、職業電競玩家SKY李曉峰。賽後,李曉峰表示,其實昆特牌與圍棋有相通之處。

  “昆特牌特別講究策略,和圍棋有些相似,感覺完全是柯潔擅長的領域。”

  作為昆特牌的愛好者,知名作家馬伯庸也與柯潔進行了比拼,令他頗為自豪的是,他是當天比賽中唯一一個贏過柯潔1局的人。

  “在這一刻,我是最接近最接近‘狗’的人的人。從此我可稱世界第三了!”馬伯庸在微博上驕傲地寫道。

  而看到柯潔又贏了比賽,網友再次瞬間炸鍋,有人在柯潔微博下留言,希望他不要進入電競圈,讓玩家遭受“降維打擊”。

  “柯潔學一個晚上的牌,就會一個角色,然後贏了所有人。”而也有網友幽默表示,“次日,谷歌宣布alphago將進行昆特牌比賽。”

  隨後,柯潔在底下幽默地回復道——“撲通”。

  未來,超越“石佛”

  20歲,柯潔已是人間無敵,被網友戲稱為“最接近‘狗’的人類”。

  20歲後,柯潔的目標是橫掃人類曾經的那些圍棋紀錄。

  柯潔在19歲時就手握4項世界冠軍,曾創下41連勝的“石佛”李昌鎬在20歲前只有2個世界冠軍,而李世石在同樣的年齡也僅有1個世界冠軍。

  對于自己的實力,柯潔在全運會上甚至表示,希望其他棋手多多反思為何總是他贏,“我棋並不厲害,而且還有漏洞,這些他們都沒有抓住,當然我自己也要反思。”

  不過,作為年輕人,得失都在一瞬之間。在取得22連勝之後,柯潔先是在7月19日圍甲聯賽上輸給了時越,而後又在21日的圍棋冠軍爭霸賽輸給了范廷鈺。

  好在柯潔之後又恢復了“半人半狗”的狀態,他在中國龍星戰三番棋決賽中擊敗李欽誠奪得冠軍,而他也以3672分的等級分依然位居第一,領先第二名的韓國棋手樸廷桓45分。

  相信在柯潔的心裏,李昌鎬的17個世界冠軍和41場連勝紀錄,就是他未來徵服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