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體育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朱婷:大家不用擔心我的體能了

2017-05-03 08:19
來源: 新華社
責任編輯:陳艷妮

    新華社鄭州5月2日電(記者劉金輝)在土耳其打球7個多月的中國女排“小榔頭”朱婷2日回到家鄉河南備戰全運會。她説,經過一個賽季的鍛煉,體能獲得了很大提高,大家不用擔心她的體能問題了。

    朱婷身材偏瘦,她的體能長期以來是個短板,經過在國家隊的訓練和郎平的關照,她的體能提高不少,“在瓦基弗銀行隊的這幾個月裏,周期比較長、賽事比較多,體能得到了很好的鍛煉,比去年提高了很多,大家不用擔心了。”朱婷説。

    “剛開始到土耳其時由于文化差異、語言交流等問題,有些不適應,但打完去年的世俱杯之後就基本融入球隊裏了。”朱婷説,在土耳其,為了適應環境和盡快能跟大家交流,她報了網上授課班,抽時間學習英語。

    中國女排在裏約奧運會奪冠之後,被評為當屆奧運會女排最有價值球員的朱婷便前往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作為球隊主力參加了去年的世俱杯、2016-2017賽季的土耳其超級聯賽、歐冠聯賽等比賽,賽程密集,並最終幫助瓦基弗銀行隊獲得了歐冠冠軍,朱婷也被評為歐冠聯賽最有價值球員。

    但朱婷最想得到的土超聯賽冠軍卻沒有拿到,僅獲得季軍,朱婷僅給自己打了50分,她説:“我的目標是幫助球隊拿到土耳其超級聯賽冠軍,但我沒完成這個任務,所以就打50分。”

    朱婷是個不忘本的球員,她這次回家主要是回歸河南隊,備戰即將在天津舉行的全運會。“對于河南隊來説,四年一屆的全運會是比較重要的比賽,我作為河南隊培養的球員,有義務回來參賽。”朱婷説。

    據了解,全運會女排預賽5月18日開始,朱婷還要參加5月9日至14日在日本舉行的女排世俱杯,這是她本賽季效力瓦基弗銀行隊的最後一項賽事。所以,她提前回來與球隊會合,5月3日將前往浙江與球隊一起進行封閉訓練。

    “盡管之前我一直在河南隊打球,和大家的配合也沒有不好的地方,但畢竟我離開了一個賽季,還是需要時間磨合。”朱婷説,“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我覺得我們還是很有希望進決賽的。”

    對于全運會後的安排,朱婷表示,正在跟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和瓦基弗銀行隊溝通,還是有可能再回歐洲打球。

責任編輯:陳艷妮
來源:新華社
分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0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