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09:40:26
來源:西安日報

中秋佳節“孝心單”走紅 經典五仁月餅成“老一輩”最愛

字體:

  9月20日,盛開的鮮花在秋日的驕陽下分外鮮艷。“雙節”來臨之際,我市街頭巷尾布置了大批鮮花,增添了濃濃的節日氣氛。 (記者 尚洪濤 攝)

  “四時俱可喜,最好中秋時”,古都西安市民對于中秋節的重視程度也是非同一般。9月17日,記者從美團優選了解到,中秋前夕,西安的“孝心單”將近8萬筆,訂單量位居全國第8位,老汽水、水果月餅成為西安獨樹一幟的地方特色禮品。鹹陽、渭南、寶雞是西安用戶最常選擇的異地收貨地址。

  象徵著團圓的月餅是中秋節必不可少的時節食品之一。據美團數據顯示,月餅的相關搜索量近兩周增長了8倍,給爸媽買的月餅有7成都是五仁餡的,成為了當之無愧的“No.1”。

  “剛開學沒多久,今年中秋是第一個在外地過的節日,給父母買盒月餅表達心意。”西安大學生小金表示,現在月餅種類越來越豐富,不被年輕人所愛的經典口味五仁月餅線上下不太好買。“老家的父母只喜歡吃五仁月餅,好在社區電商平臺上口味齊全,只需要設置好地址,便可下單到父母家附近的站點,非常方便。”

  除了月餅熱銷外,西安用戶對于水果、麻花、胡蘿蔔等也很喜歡,其中新疆葡萄成為水果消費的首選。

  在美團優選,有超過三成“孝心單”用戶,他們每給自己下一單,就會給父母下一單“孝心單”。年輕人成為“孝心單”消費主力軍,“90後”下單佔比約49%,“00後”下單佔比約8%。

  在中秋節期間,美團優選上線了“孝心優選”商品專區,除了日常需求比較多的柑橘、蜜橘、蜜柚等時令水果,還特別準備了月餅禮盒、鮮活大閘蟹、生蠔、紅酒套裝、中老年奶粉等商品。此外,美團優選也針對“孝心單”全鏈路進行了優化,在“父母家”地址的基礎上,更新了訂單備注功能,用戶在給父母下單後,可以在訂單備注中進行標注,有能力的站長在看到提示後,將會提供優先分揀、送貨到府等服務。(記者 王赫)

【糾錯】 【責任編輯:汪艷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88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