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溫情!民警悉心守護 抑鬱女子轉危為安

2022年04月08日 14:39: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4月8日電(佘靈)4月5日下午,正在佳祥公寓開展工作的普陀公安分局監察室民警常旭突然接到隔壁小區長徵家苑的緊急求助——住戶楊女士在家發病,伴隨出現胸悶氣短、呼吸急促、情緒低落的症狀,手頭無藥還可能有輕生的極端想法。常旭迅速響應,趕到現場開展營救。結合自己國家三級心理咨詢師的專業知識,通過微信視頻語音及時為對方進行心理疏導,耐心傾聽訴説,第一時間為其平復情緒。

  楊女士的藥怎麼配?醫院的藥怎麼送進封控區域?4月6日上午,常旭及時會同居委會,並在宏康醫院藥房主任霍天鳳和普陀精神衛生中心彭醫生的幫忙溝通下,輾轉多處,終于買到了患者的處方藥,楊女士的狀態維持穩定。

  擔心安全考慮,常旭聯繫了物業暫時將天臺鎖好,同時幫忙楊女士補充了一些生活物資。“辛苦了,感謝!我會繼續加油。”看著楊女士發來的道謝,常旭心裏覺得這一切努力都值得。

  作為一名軍轉幹的公安民警,雖然還是個新晉奶爸,但疫情防控戰打響後,常旭迅速安頓好家人,返回崗位與戰友並肩戰鬥。

  一聲令下,責無旁貸。核酸檢測點的秩序維護、勸阻違反社區規定的人員、突發事件的先期處置、晝夜不息巡控重點區域……自從成為一名“大白”後,普陀公安分局監察室民警常旭的執勤任務變得豐富起來。

  戎裝雖脫,使命未忘。常旭在駐點封控期間每天日以繼夜地值守十幾個小時,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每一天的微信運動步數破萬。他先後處理了老人翻越封控小區突發情況,群眾丟失物品找回、幫老弱病殘解決看病問題等。點滴付出都被居民們看在眼裏,得到了居民們的稱讚與好評。“大家現在都在為同一件事情而在努力奮鬥,希望我們能夠快點擺脫疫情的困擾,早日回歸正常生活。”常旭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