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19 08:09:00
來源:新華網

為了堵上股市“黑嘴” 上海網信辦、證監局聯合出手!

字體:

       “操盤手X老師推薦黑馬,傳授十幾年炒股經驗”

       “專家一對一指導,加我領牛股”

       “內部消息:將有一只起爆拉升牛股,有要參加的朋友可以加QQ”

       ……

       股市“黑嘴”在A股市場活躍多年,迷惑了大量投資知識和經驗不足的散戶。他們利用網絡平臺發布虛假性、蠱惑性資訊,養粉薦股後反向操作收割散戶,導致個股暴漲暴跌,“殺豬盤”頻頻上演。

       日前,上海網信辦會同上海證監局,聯合開展涉非法證券期貨活動網絡資訊專項整治工作,全面清理“股市黑嘴”“非法薦股”“場外配資”等違法違規資訊,對平臺公眾賬號運營者強化證券期貨經營資質核驗。

       為了防止“黑嘴”們“割韭菜”,上海網信辦指導屬地網站平臺採取管理措施。嗶哩嗶哩對認證通過的財經類用戶賬號統一社群運營,禁止未經資質認證的個人和機構發布涉投資理財等財經領域內容;東方財富網通過“股民學校”專門頻道,加強投資者教育;喜馬拉雅加強對涉非法證券期貨活動網絡資訊的舉報受理工作。

       撰稿、視頻制作 唐燕飛

       視頻編輯、配音 張驕

       監制 潘林青

       上海證券報新媒體部視頻工作室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吳一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3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