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5 09:22:19
來源:新華網

老濟南四合院裏的百年溫度

字體:

  濟南市中區公立街有一處四合院,建于清朝晚期。四合院整體坐西朝東,高高的門樓,大青石搭建起門檻,門口左右兩旁各有一尊石獅,門額上挂有“舜信園”三字門匾。這裏是濟南市為數不多保存最完整的老濟南四合院,已被列為濟南市第二批歷史建築名單。走進四合院,只見寬敞的院子里長滿綠色花木,還有兩株約百年的丁香樹。3個鳥籠挂在樹枝上,畫眉、相思鳥、鷯哥歡快地跟人打招呼,給院子帶來許多樂趣。盡管已有百年歷史,但院落形態基本保留著百年前的模樣,整體典雅大氣,細節之處彰顯精致。如今,這座四合院將有序免費對外開放。到時,更多遊客和市民將能近距離了解到這座充滿魅力的四合院,感受歷史的厚度,觸摸城市的溫度。

【糾錯】 【責任編輯:夏莉娟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