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20 16:03:59
來源:新華網

四川天府新區正興街道社區運動節秦東社區垂直馬拉松挑戰賽舉行

字體:

  在天府新區的地標建築裏“爬樓梯”是怎樣的體驗?4月19日,在四川天府新區正興街道秦東社區中交國際中心,成都市第十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暨2023年四川天府新區正興街道社區運動節秦東社區垂直馬拉松挑戰賽正式開啟,100名天府新區市民參加活動,共同迎接成都大運會的到來。

  垂直馬拉松,俗稱“爬樓梯運動”,是一項國際流行健身運動,受到越來越多樓宇企業職工的青睞。據悉,本次比賽舉辦地中交國際中心總高216米,是集超高層國際5A甲級寫字樓、多業態特色商務配套、國際時尚精品商務酒店三種業態于一體的商務綜合體。大廈貫通樓層總共40層,參賽者需從第一層攀爬至終點層,沿途共設置補給站3處,採取體驗參與、趣味完賽的方式進行,即參與中無競技壓力,完賽就取得完賽獎牌。

  本次活動共吸引了秦東社區的科研人員、自由職業者、學生、總部樓宇職工、社區居民等共計100人參加。最終,來自中交二航局的張秋田以7分05秒的成績,獲得此次活動的第一名。他表示,比賽雖然很累,但向上衝刺的過程很快樂。

  據悉,天府新區積極開展“愛成都·迎大運”係列體育活動,從全民健身運動會到體質監測,從成都城市定向賽到綠水青山中國休閒運動挑戰賽,天府新區持續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賽事名城,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

【糾錯】 【責任編輯:蔣燕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54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