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09 16:32:12
來源:新華網

鄉村新青年|他們回到大山 為了讓山貨走得更遠

字體:

  鄉村振興需要旺盛的活力,鄉村振興需要接續的奮鬥。在鄉村振興的交響樂中,有一段段高亢、清脆的旋律,他們是新時代的有志青年,他們有想法、敢創新、肯實幹,他們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他們揮灑青春奮鬥在鄉村的廣闊天地間,他們是鄉村新青年。奮鬥的故事往往尋常,平凡的付出才最真實——《鄉村新青年》,點滴記錄鄉村振興新力量。

  他們,願意回到大山,俯下身親吻大地的芬芳。

  他們,也想走得更遠,與更多人分享家鄉的美麗。

  他説,連接大山和世界可以靠一條生産線。出生于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震源村的蔡世兵為了讓大山裏的美味走得更遠,建起2000余平方米的農産品綜合處理中心,眾多農特産品從他的生産線出發,開啟遠行之旅。

  她説,連接大山和世界可以靠一方小小的螢幕。劉平巧,一名土生土長的茂縣人,2016年回到家鄉,從一名連電腦開關機都不懂的農家女一步步成長為當地的致富帶頭人。茂縣李、茂縣蘋果、茂汶花椒、羌山核桃、羌山臘肉、羌繡……通過一方小小的手機螢幕,在網上賣得風生水起。

  他們,從大山裏來,又回到大山裏去。盡管他們有不同的人生軌跡,正奔赴各自使命,但他們共同的努力正匯聚成一段別樣的鄉村振興交響曲。

  策劃:惠小勇 劉健 錢彤

  監制:周紅軍 任硌 楊三軍

  執行:侯大偉 朱永磊 葉含勇

  制片:方劉 劉姣 余宰貴 胡攀 李潔

  統籌:王釩 涂麗君

  編導:張可凡 李吉 張文婷

  攝像:張可凡 李吉

  後期:張可凡

  支援單位

  中共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鄉村振興局

  共青團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委

  聯合出品

  中共四川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四川省鄉村振興局

  共青團四川省委

  新華社四川分社

  新華網

【糾錯】 【責任編輯:李婷玉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