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7 10:29:49
來源:新華網

成都:提供精準幫扶 助力會展企業紓危解困

字體:

  5月26日上午,成都市會展業貫徹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暨會展企業紓危解困幫扶培訓會(以下簡稱“培訓會”)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行。

  本次培訓會旨在為會展企業提供精準幫扶,有效應對疫情對會展經濟的影響,為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成都市會展産業的健康發展提供堅強助力。

成都市會展業貫徹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暨會展企業紓危解困幫扶培訓會現場。

  培訓會主要面向成都會展業的相關企業,現場有超300家會展企業積極參與。培訓會採用線上和線下的方式,將“面對面”和“屏對屏”緊密結合,通過互動問答和實時交流,打出了政策助力會展業發展的“組合拳”。

成都市會展業貫徹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暨會展企業紓危解困幫扶培訓會現場。

  活動現場,成都市博覽局、四川天府新區文創和會展局、四川天府新區公共衛生中心分別介紹了成都市會展活動常態化防疫政策、支援會展行業市場主體健康發展政策、展會現場防疫管控流程、天府新區會展活動防疫報審報批流程等內容。

  其中,成都市博覽局重點宣講了《成都市會展活動常態化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從總體要求和原則、會展活動常態化疫情防控操作指南、餐飲管理、展品管理、個人健康管理等十個方面開展深度培訓。同時介紹了《支援會展行業市場主體健康發展促進經濟穩定增長的政策措施實施細則》,從支援重點、申報流程及要求進行了全面介紹,為企業下一步申請補貼流程做了詳細説明。

  四川天府新區文創會展局重點宣講了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天府新區會展活動防疫報審報批流程及注意事項,四川天府新區公共衛生中心重點宣講了天府新區展會現場疫情防控管理流程及注意事項。同時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宣傳和解讀成都市“助企30條”實施細則等相關政策,聽取企業存在的困難及對新區會展産業健康穩定發展的建議,幫助會展市場主體積極應對疫情影響。

  據悉,作為成都市會展業“主幹”支撐,四川天府新區正抓緊落實四川省“開放十條”政策,組織會展企業申報相關獎勵補貼;研究制定省級內貿流通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實施方案。同時,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宣傳和解讀成都市“助企30條”實施細則等相關政策,聽取企業存在的困難及對新區會展産業健康穩定發展的建議,幫助會展市場主體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截至目前,已協助當地14家會展企業申報市級“助企30條”、天府新區“天府英才計劃”等政策補貼共約537萬元,並為4家企業兌現天府新區會展産業發展資金97.62萬元。(蔣燕)

【糾錯】 【責任編輯:徐夢帆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