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舉報環境違法最高獎勵5萬元
2017-05-01 08:09:3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後,市民舉報環境違法行為最高可獲獎勵5萬元。舉報降低了市民參與的難度,對重大環境污染線索且取證有一定難度或風險的,不再硬性要求舉報人提供環境違法行為照片(影像)等。

  近日,新修訂的《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對舉報環境違法行為實行獎勵有關規定》開始實施。據市環保局介紹,為鼓勵市民積極舉報,新規定擴大了獎勵范圍、提高了獎勵標準,最高可獎勵5萬元。

  新規定中明確,對重大環境污染線索且取證有一定難度或風險的,不再硬性要求舉報人提供環境違法行為照片(影像)等,只需要提供被舉報對象名稱、發生地、違法事實並協助環保部門調查處理。經查屬實的,即可對舉報人給予相應獎勵。此規定降低了市民參與有獎舉報的難度。

  獎勵標準也有提高。原規定獎金標準分為4個等級,分別為100元、2000元、5000元、50000元。新規定對相同情形下的獎勵標準進行調整,仍分為4個等級,金額提高到200元、3000元、5000元、50000元。

  市民可通過三種渠道參與有獎舉報,包括登錄北京市環保局政務網站“環保有獎舉報”專欄(www.bjepb.gov.cn)、郵寄、個人送達形式提交舉報資訊。根據舉報人提供的線索,市環保局、各區環保局將依法進行調查處理。市民還可隨時通過12369熱線、“12369環保舉報”微信、電子郵件、信函、來訪等渠道舉報身邊存在的環境違法行為。(記者 鄧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環境公益訴訟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召開
    (記者 羅書臻)今天,環境公益訴訟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在最高人民法院環境資源審判理論研究中國人民大學基地召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江必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7-04-22 09:21:30
  • 對污染環境行為説不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檢察院針對該區西大溝水體污染嚴重問題,向銀川市環保局西夏分局發出了檢察建議書,並決定立案監督。2017年2月至3月,西夏區檢察院陸續接到群眾反映,西夏區境內排水溝——西大溝,因水體污染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生産、生活環境,並導致水域兩岸農田土壤污染。
    2017-04-14 09:40: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89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