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滬高鐵接觸網挂異物 北京南站部分列車晚點
2017-04-21 20:45:28 來源: 新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説:列車晚點導致車站內滯留乘客較多。新民晚報新民網記者 姜維 攝

圖説:列車晚點資訊還在不斷更新中。新民晚報新民網記者 姜維 攝

  今天下午有網友發微博稱,北京南站出現大批旅客滯留情況,北京鐵路局官方微博確認了該消息。新民晚報新民網在北京出差正要回滬的記者也在北京南站親歷了此次延誤。

  據北京鐵路局官方微博,今天中午12點17分,受大風天氣影響,京滬高鐵廊坊至天津南區間因接觸網挂異物,導致京滬高鐵上行、下行部分列車晚點。下午13點37分,經鐵路部門積極處理,京滬高鐵廊坊至天津南間接觸網挂的異物已被清除,列車運作秩序正在逐步恢復。

  圖説:列車晚點導致車站內滯留乘客較多。新民晚報新民網記者 姜維 攝

  新民晚報新民網記者預訂了今天16時從北京南發往上海的列車,下午15時到達車站時,看到一輛原本13點15分從北京南駛往上海的高鐵延誤到了15時37分才發車。而記者在車站內看到大屏,顯示自己的列車已經推遲到18時。

  因為列車延誤,車站中滯留的旅客也較多。記者在現場聽到有旅客表示,從北京南站地鐵層走到高鐵出發層,原本最多只需十幾分鐘的路程,今天用了四十分鐘。現場的列車指示牌顯示,由北京往南面方向的列車,都有較大范圍的延誤。而由于列車積壓,相關的列車延誤資訊還在不斷更新中。

  記者粗略計算,按照高鐵回滬的運作時間,18點以後從北京出發的列車,一般車程都需在5-6個小時左右,這也就意味著,大部分旅客都要到明天淩晨才能到達上海。

  (新民晚報新民網記者 姜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廣鐵“五一”小長假加開列車66對
    其中,廣州南站至深圳北、韶關、郴州西、福田、新晃西、長沙南、衡陽東站,深圳北站至潮汕、廈門北、普寧、陸豐站將加開動車組列車。其中,廣州站至長沙、張家界、邵陽、南雄、韶關東、岳陽、衡陽、坪石站,廣州東站至九江、岳陽、汕頭、梅州站都加開了普速列車。
    2017-04-21 16:21:51
  • 武漢多趟高鐵動車悄然調價
    今天起,東南沿海高鐵調價。依據《國家發展改革委關于改革完善高鐵動車組旅客票價政策的通知》,鐵路部門今起(21日)對東南沿海高鐵開行的時速200公里-250公里動車組列車的公布票價進行優化調整。武漢至廈門每天開行4趟動車,本次調價後,二等座由313元變更為321元,一等座則由375.5元上漲至404.5元。
    2017-04-21 04:41: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5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