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路遇小女孩被綁架 男子駕車追匪18公里
2017-04-19 09:33:53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案/情

  做生意缺錢 綁了合夥人的女兒

  經過突擊審訊,兩名犯罪嫌疑人都對綁架露露一事供認不諱。

  犯罪嫌疑人楊某的老婆與受害人露露的母親合夥開了一家內衣店,一個月前,她們決定把內衣店門面擴大並進行裝修,但需要每家出兩三萬元錢。當時拿不出錢的楊某思來想去,最終想到了綁架索要贖金的方式籌錢。他便找到了好朋友吳某,沒想到頭腦簡單的吳某居然答應了。于是,通過近一個月的謀劃,他們最終綁架了生意合夥人的女兒。

  不過,兩名嫌疑人沒有想到的是,還沒有來得及向露露的父母發去索要贖金的短信,就被警方抓獲。

  據德陽市公安局旌陽分局刑警大隊命案中隊中隊長鄒志敏介紹,案發前兩天,兩嫌疑人已經去露露上學的路上蹲守過了,但要麼時間不對沒碰上露露,要麼就是露露的家人陪同,他們沒有下手的機會。

  二人表示,他們並不想傷害露露,只是想找幾萬塊錢,等錢拿到手後,就送露露回去。

  目前,該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對/話

  想過逼停或撞停嫌疑車

  但怕傷到小女孩,放棄了

  對于好市民金文的行為,德陽警方為他點讚,正是因為有了金文的追蹤和與警方的聯動,才鎖定了嫌疑人逃竄的方向,縮小了搜索范圍,為警方破案贏得了更多的時間。

  4月18日下午,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在德陽市公安局見到了好市民金文。90後,高高的個子,白襯衣配西褲。

  你怎麼確認這兩個人可能是綁匪的?

  金文:開始我以為是小女孩不想去上學,家長約束她。但看到男子拿帕子捂小女孩的嘴往車裏拖,我就想,壞了,這是搶娃娃。

  他們一跑,你就追了上去,當時怎麼想的?

  金文:我的父母都是警察,我也是警校畢業的,雖然沒有從警。當綁架案真實地發生在自己眼前的時候,那種憤怒是難以想像的,正義感從心底油然而生。

  你跟上去,他們沒有發現嗎?

  金文:發現了,他們一跑,我就追了上去,所以他們才會玩兒命地逃竄。當時正是上班上學的早高峰,我的車速都在80公里以上了,他們應該在上百了。所以中途我還跟丟了一段。他們以為甩掉我了,結果在廬山路與沱江路交匯附近,我又追上他們了。那時候他們也應該是又發現我了,所以又開始玩兒命地跑。警方也告訴我,兩個綁匪確實知道有一輛車一直在追他們。

  中途有沒有想過採取措施把他們截下來?

  金文:我在追他們的時候,好幾次想過把綁匪的車逼停或者撞停,但最後都放棄了,因為小女孩在車上。要是車翻了,發生意外就不好了。另外,綁架肯定是策劃和準備過的,他們身上有沒有什麼武器我不知道,萬一有武器,我把他們逼急了,發生更大的傷害怎麼辦?所以最後我決定一路追蹤,並與警方保持聯動。(記者唐金龍攝影報道)

   上一頁 1 2 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083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