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382戶新北京人申請公租房
2017-04-13 07:16:16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2日,高米店家園公租房項目登記現場,市民排隊在等待登記。市住建委供圖

  截至昨日下午5時,面向京籍無房家庭和新北京人(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職工)開展專項配租試點的馬泉營家園和高米店家園兩個公租房項目,完成了意向登記。此次兩個公租房項目將有120套房源面向新北京人配租,共有1382戶新北京人登記申請,佔申請家庭的35%。

  120套公租房面向新北京人配租

  近日,市住建委發布通知,在公租房、自住房中為新北京人開展專項分配試點。從部分公租房、自住房項目安排30%的房源面向長期穩定就業的新北京人分配,安排70%房源面向北京市戶籍無房家庭分配。

  此次配租的馬泉營家園和高米店家園兩個公租房項目是北京首次試點面向新北京人專項配租,400套房源中70%用于滿足北京市居民住房需要,劃出30%專門面向長期穩定就業的新北京人配租,即120套。

  馬泉營家園公租房項目,位于朝陽區崔各莊鄉。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計300套,建築面積50.71平方米-61.56平方米。租金標準為39元/建築平方米·月。其中,210套房源面向北京市戶籍無房申請人,90套房源面向非京籍無房申請人。

  高米店家園公租房項目,位于大興區景明路。本次配租房源共計100套,建築面積58.10平方米-61.95平方米。租金標準為37元/建築平方米·月。其中,70套房源面向北京市戶籍無房申請人,30套房源面向非京籍無房申請人。

  人數超房源總量 將搖號選房

  昨日,馬泉營家園面向京籍無房家庭和新北京人開展專項配租試點登記第三天,登記家庭早早就在公租房管理處門前排起了長隊。截至昨日下午5時登記工作結束,馬泉營家園和高米店家園兩個項目的400套房源,共接受登記3965戶,其中京籍無房家庭2583戶,佔申請家庭的65%;新北京人1382戶,佔申請家庭的35%。

  市住建委將會同公租房項目所在區住建委(房管局)對申請家庭進行資格審核。最終通過搖號來決定,搖號之後才會進行選房簽約。公租房搖號時間將另行通知。

  市住建委表示,近期全市將按照此種形式,繼續就房山長陽領峰四季園和閻村樂活雅苑兩個公租房項目約1000套房源,面向京籍無房家庭和新北京人開展專項配租,其中仍有30%專門面向新北京人配租,約300套。詳情可關注北京市住建委及北京市保障房建設投資中心官方網站發布的配租公告。

  ■ 連結

  參加配租家庭應符合哪些條件?

  北京市戶籍申請人:申請家庭成員在北京市均無住房,申請人家庭成員至少有一人在項目所在區或城六區工作。

  非北京市戶籍申請人:年滿18周歲且不超過45周歲,申請家庭成員在北京市均無住房,且按照住房限購政策,具有購房資格。申請人工作單位須位于北京市且在北京市注冊,所處行業符合北京市産業發展需要,未列入産業禁止和限制目錄。申請人家庭成員至少有一人在項目所在區或城六區工作。(記者鄧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第二批“新北京人”專配公租房近期啟動
    馬泉營家園和高米店家園公租房項目3成房源專配“新北京人”後,本市近期又將啟動第二批項目試點。近日,馬泉營家園和高米店家園公租房項目面向京籍無房家庭和“新北京人”(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職工)開展專項配租試點登記。
    2017-04-13 02:58:19
  • 北京兩公租房項目啟動 非京籍居民可申請
    北京燕保·馬泉營家園、燕保·高米店家園兩個公租房項目日前啟動。兩個項目提供公租房房源400套,其中30%面向具有穩定工作的非京籍無房家庭。
    2017-04-12 20:21:40
  • “新北京人的大福利”——北京公租房申請登記現場見聞
    北京燕保·馬泉營家園、燕保·高米店家園兩個公租房項目日前啟動。據了解,兩個項目提供公租房房源400套,其中30%面向具有穩定工作的非京籍無房家庭,這給“新北京人”帶來居住的“大福利”。
    2017-04-12 17:55: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9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