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日熊貓三兄妹6月回家"相親" 每天四川話"談心"
2017-04-08 07:27:36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 旅日熊貓三兄妹6月回蓉 每天四川話“談心”

旅日大熊貓,將在6月回蓉。(受訪單位供圖)

  隨著《我們誕生在中國》的熱播,熊貓這個隨便一拍都能萌翻人的物種,再次成為熱議的話題。

  4月7日,日本白浜野生動物園與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于北京時間9點同步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公布由雙方合作繁育的一對大熊貓龍鳳胎“海浜”和“陽浜”,以及其胞妹“優浜”,定于6月5日啟程返回家鄉成都。

  回家/日本民眾依依不舍

  4月7日上午9點,一場跨國際新聞發布會,在日本白浜野生動物園與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同期舉行。12年來,雙方共繁育成活大熊貓10胎15仔,截至目前已有8只返回中國。而按照國家保護大熊貓相關政策及雙方協議,大熊貓三兄妹“海浜”、“陽浜”、“優浜”也將在6月5日啟程回國。

  2010年春季,旅日大熊貓“良浜”和“永明”進行自然交配,在當年8月11日産下“海浜”和“陽浜”這對龍鳳胎。2年後,英雄媽媽“良浜”又産下一女“優浜”。熊貓三兄妹在媽媽與大熊貓專家悉心照料下,茁壯成長。

  在得知熊貓三兄妹要回國後,一向對大熊貓毫無抵抗力的日本民眾,便第一時間趕到動物園,與它們拍照淚別。

  談婚/回家檢疫觀察1月

  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工作人員袁博介紹,此次共有3只大熊貓同時回家,這在該基地歷史上也是首次,“雖然大熊貓是國際寵兒,但回家是沒有特殊渠道的。”

  袁博説,3只大熊貓同樣會按照國際瀕危野生動物運輸方式,並辦理相關許可證、運送證等手續後,才能搭乘飛機回國。之後,還會在成都出入境檢疫局受檢。

  “三個寶寶回來後,會有30天檢疫觀察時間。”高級畜牧師吳孔菊説,三只大熊貓打小在日本生活,飲食、語言上都還需要適應,“這就需要飼養員與它們‘談心’。最快只要幾天,大熊貓就會習慣新環境,聽懂四川話了。”

  當然,這次回來的一個重要目的,還是要籌備這三個萌寶的終身大事。吳孔菊説,眼下,這三兄妹都已接近性成熟的年齡,“也到它們各自談婚論嫁的時候,回來後就會著手給他們‘相親’,來繁育出更多的萌寶寶。”(記者楊力 實習生昔興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三只旅日大熊貓即將返回家鄉“談婚論嫁”
    7日,記者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獲悉,由中、日兩國合作繁育的一對大熊貓龍鳳胎“海浜”和“陽浜”、及胞妹“優浜”將于今年6月5日啟程返回家鄉成都“談婚論嫁”。
    2017-04-07 16:28:20
  • "DNA之父"詹姆斯·沃森博士:撫摸了熊貓 幾十年心願實現
    他説:“我這4天的成都之行,收獲很大。首先,我和夫人品嘗了正宗的川菜,還和四川大學的師生們一起分享了生物科學,探討如何用DNA技術精準治療癌症的研究課題。更重要的是,我親眼看到了熊貓,這是我最高興的!”
    2017-04-05 07:45:06
  • 紅外相機在四川馬邊拍到野生大熊貓
    3月31日,四川馬邊大風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通報,工作人員整理野外收回的131臺紅外相機數據時,發現永紅保護站14臺紅外相機拍攝到了大熊貓活動影像。
    2017-04-01 07:51: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7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