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廊坊成為在京白領求職新熱點
2017-04-05 16:30:16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金三銀四”歷來是白領跳槽的高峰時期。據智聯招聘最新發布的《2017年春季人才流動分析報告》數據,2017年春季,全國白領每人平均投遞簡歷數為15.89份。同去年春季13.24份的每人平均簡歷投遞量相比有所提高。隨著京津冀一體化的深入發展,大都市人才溢出現象初現端倪,廊坊成為在京白領的新選擇。

  從城市來看,北京、上海、深圳成為白領每人平均投遞簡歷數量最多的三個城市。其中,北京地區白領簡歷的投遞量由去年的每人平均31.07份,增加到每人平均35.97份。由此可見,北京作為中國的政治及經濟中心,正在向國際化,全球化的城市快速發展,大量的人才需求以及崗位空缺使其成為了白領跳槽最為活躍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廊坊成為在京白領求職地點新選擇,排名從去年的第17位上升至今年的第9位。廊坊之所以能成為北京人求職新選擇,與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密不可分。從交通方面來看,廊坊恰好位于京津之間。2011年通車的京滬高鐵貫穿廊坊,到達北京僅需20分鐘,南往天津也僅需20分鐘,實現了京津一小時生活圈。在北京上班,生活在廊坊,依賴高鐵通勤,實際上已經成為許多北漂的日常。另外,正在建設的北京第二國際機場也將為廊坊的發展帶來無限動力。二機場的建設將會帶來京臺高速、大廣高速、新機場高速、密涿高速、唐廊高速、地鐵四號線延長線、S6聯絡線等交通網的建設。新增的交通網絡不僅將廊坊越來越緊密地融進北京的血液裏,而且將其與華北平原的其他城市連接起來。報告顯示,按照投遞簡歷的數量,北京白領求職時期望的工作所在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鄭州、石家莊、杭州、西安、廊坊、瀋陽、廣州。(記者 張品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75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