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方控制包頭居民樓爆炸案嫌疑人 事件已致5人死亡
2017-03-28 08:02:33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6日淩晨,警方與消防人員在爆炸現場勘查。新京報首席記者 陳傑 攝

  ■ “包頭一居民樓爆炸3人死亡25人受傷”追蹤

  27日晚,包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3月25日發生在內蒙古包頭市土右旗溝門鎮北只圖村向陽小區5號樓2單元的居民樓爆炸案,經公安機關偵查,該案涉嫌非法存儲爆炸物品犯罪,現已將涉案嫌疑人抓捕,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3月25日14時許,內蒙古包頭市土右旗溝門鎮北只圖村向陽小區一座居民樓爆炸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25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83戶居民房屋不同程度損傷(新京報3月26日報道)。

  警方曾懸賞緝捕涉案嫌疑人

  27日下午,一份由土右旗公安局于3月26日出具的懸賞通告在網絡流傳。通告中稱,1968年6月7日出生,今年49歲的山東聊城籍男子韓忠峰,為爆炸事件重大嫌疑人,目前仍然在逃。

  懸賞通告中標注有韓忠峰的戶籍地址及身份證號,並對有提供線索、協助公安機關抓獲韓忠峰者,給予獎勵人民幣5萬至10萬元。

  當天下午,新京報記者從包頭市土默特右旗公安局一名趙姓副局長處確認,懸賞通告由土右旗警方發布。趙姓副局長稱,目前警方初步認為,爆炸事件或包含人為因素,與韓忠峰涉嫌非法存儲火藥有關。

  昨晚18時32分,包頭市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平安包頭”通報稱,經公安機關偵查,居民樓爆炸案“涉嫌非法存儲爆炸物品犯罪”,目前“已將涉案嫌疑人抓捕,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事發小區啟動理賠程式

  另據中新網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包頭分公司27日透露,當日該公司已對“內蒙古小區爆炸事故”啟動理賠程式,賠付了首筆爆炸事故賠款。

  截至目前,中國人壽理賠工作人員連夜通過係統排查,已發現18人在該公司有疑似投保記錄(由于客戶身份資訊不全還在進一步核實中)。當地公司正在與政府及有關單位聯繫,爭取盡早核實傷亡人員身份,主動理賠。

  據當地媒體內蒙古廣播電視臺27日報道,當日內蒙古自治區土右旗蒙古族小學已為受災學生發放學習用品,事故發生後,除了一名孩子遇難,一名學生受傷入院治療外,其余的學生全都正常返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洛帶——客家小鎮
    洛帶——客家小鎮
    呼倫貝爾 銀色大世界
    呼倫貝爾 銀色大世界
    長沙舞者“花海”中跳芭蕾
    長沙舞者“花海”中跳芭蕾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19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