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公考競爭比107:1 最熱門職位冠亞軍是城管
2017-03-25 15:20:24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早7時許,考生們早早趕來考點做最後的考前準備 羊城晚報記者 周巍 攝

  今天上午8時,2017年廣州市公務員考試在廣州北京兩地同時開鑼!記者了解到,2017年廣州“市考”招錄924人,成功報名人數為99038人,平均競爭比約為107:1,競爭激烈程度超過往年,創下近年新高。

  首設“雙考區”

  據介紹,本次廣州“市考”首設“雙考區”,即南沙區和少數市直機關職位同時在廣州及北京設立考區,其余職位僅在廣州市設立考區(簡稱“單考區”)。由于設置“雙考區”,今年的“市考”也分兩天進行。其中今天上午舉行“雙考區”職位筆試(職位共有25個,招錄34人);明天上午將舉行“單考區”職位筆試(職位共有685個,招錄890人)。

  記者上午7時許來到“雙考區”職位廣州考點廣東省民政職業技術學院,已有考生陸續來到考場,不少考生抓住最後的時間在考場外復習。考生李先生對記者表示,今年北京地區考生也可以同步在當地參加廣州“市考”,“這當然會有利于廣州進一步吸引優秀人才,但同時也增加了廣州‘市考’的競爭難度。”

  考了“五線譜”

  對于上午首先進行的《行測》科目考試,大部分考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難度適中,但在1個半小時要答完100道題,時間依舊是不夠。考生李小姐告訴記者,今年“市考”圖形推理有些題目在形式上有所創新,“像有個題用五線譜的形式讓考生來推理,難倒也不是太難,但這種形式以前沒見過”。

  記者查詢往年報考數據了解到,2012年廣州“市考”平均競爭比為51:1;2013年平均競爭比為61:1;2014年平均競爭比為106:1;2015年平均競爭比為61:1;2016年平均競爭比為89:1。而今年的廣州“市考”平均競爭比高達107:1,創下近年來新高。記者羅仕

  競爭最激烈前三名

  用人部門 職位名稱 競爭比

  廣州市從化區城市管理局城管執法中隊 科員 803:1

  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增城分局小樓鎮執法隊 科員 771:1

  廣州市越秀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科員 747:1

  制表/劉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世界各地參與“地球一小時”節能活動
    世界各地參與“地球一小時”節能活動
    泰國曼谷:準新人賽跑
    泰國曼谷:準新人賽跑
    中國梅花之鄉舉行梅花節
    中國梅花之鄉舉行梅花節
    常州古裝萌娃櫻花樹下學傳統禮儀
    常州古裝萌娃櫻花樹下學傳統禮儀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9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