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分節氣冷雨至 打亂京城入春步伐
2017-03-20 21:42: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0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春分,當日,一場小雨在“滋潤”北京城的同時也大幅拉低了氣溫。最新預報顯示,京城此後一周都將進入陰冷模式,原本有條不紊邁向春天的步伐也被打亂。

  20日,北京天空陰沉,能見度不佳。午後,一場小雨全面鋪開,讓整個京城有了幾絲濕氣。由于冷雨添寒,北京當日的最高氣溫僅有13℃左右,相比前兩日的最高氣溫下降了6℃左右。天氣由溫暖宜人轉為有些陰冷,不少出行民眾也重新穿上了羽絨服或是棉衣。

  雖已到春分節氣,但京城還未真正入春。此前一周北京的最高氣溫都在15℃以上,正在入春有望之時,20日到來的這股冷空氣卻打亂了其入春的腳步。根據最新的氣象預報,本場降雨過後,京城未來一周的氣溫將持續低迷,期間的最低氣溫或將達到冰點,直至本月底才會重新回暖。

  盡管這場小雨拖慢了京城入春的步伐,但其也大幅改善了空氣品質,可謂“功過相抵”。北京在19日遭遇霧霾,全城空氣品質達到重度污染水準,而20日午後隨著冷風小雨到訪,擴散條件有所好轉,空氣品質也轉為良好水準。

  20日19時,北京的空氣品質實況圖顯示,全城35個監測站點中,有26個站點的PM2.5實時濃度達到二級良級別,僅有2個站點仍顯示為重度污染水準。(記者 尹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新聞評論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