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5:34:56
來源:新華網

阿爾山市獲評內蒙古自治區級旅遊度假區

字體:

  新華網呼和浩特5月19日電(郝芳芳 徐紅梅)在19日舉行的2022年“中國旅遊日”內蒙古分會場活動上,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向獲評“自治區級旅遊度假區”的興安盟阿爾山市授牌,這也是內蒙古首個縣級自治區級旅遊度假區。

       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向獲評“自治區級旅遊度假區”的阿爾山市授牌。新華網 呼很蘇力攝

  興安盟委副書記、盟長蘇和介紹,阿爾山市作為興安盟旅遊業發展的龍頭,集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于一身,擁有溫泉、濕地、火山、冰雪、森林、草原等自然景觀,具有鮮明的多樣性、典型的代表性、良好的組合性,很多資源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是“獨一份”“源字號”。他表示,興安盟將舉全盟之力推動阿爾山市向創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發起衝刺,努力為內蒙古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履行新擔當、作出新貢獻。

  阿爾山市地處呼倫貝爾、科爾沁、錫林郭勒三大草原交匯處,旅遊資源極為豐富,現有1個世界地質公園、5個國家森林和濕地公園、7家A級旅遊景區、1個國家級鄉村旅遊重點村,已形成以溫泉、森林、生態、口岸為核心的四個重點旅遊區塊。

 

【糾錯】 【責任編輯:徐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66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