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12:32:24
來源:新華網

“三亮三曬三比”夯實黨建基礎

字體:

  近日,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聚焦加強黨的建設、服務中心大局、增進民生福祉,在全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開展“亮曬比”創先爭優行動,堅持抓黨建促發展,實現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深度融合、互促共進,不斷夯實黨建基礎,激發黨建工作新活力。

  “三亮”樹形象。號召全旗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積極亮身份、亮任務、亮職責,增強履職服務的公開化和公信力。通過佩戴黨徽、劃分黨員責任區、公布履職資訊等形式,公開黨員姓名、職務、監督電話等基本資訊—亮身份;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結合職能職責亮出年度重點任務清單,並通過報紙、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和黨建網、公眾號等新媒體進行公布—亮任務;引導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將部門單位職責和崗位職責結合起來對外公開—亮職責。近期,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疫情防控、集中治理黨內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等各項重點任務,退出領導崗位的17名職級幹部主動牽頭包聯13個蘇木鄉鎮,通過不定期、常態化、隨機抽查等方式,深入各基層黨組織開展督導檢查,確保旗委、政府各項重點任務落地見效。同時,持續發揮好工作經驗和領導經驗豐富的優勢,在重點工作中主動擔當作為,永葆幹事創業的熱情。

  “三曬”求實效。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通過曬成績、曬亮點、曬差距,更加直觀的認清工作現狀,取長補短,提升工作質效。推動各基層黨組織對年度重點任務推進落實成效和績效考核指標完成情況以及表彰獎勵情況進行公示宣傳—曬成績;鼓勵各基層黨組織加大對工作中形成的亮點特色、典型經驗以及涌現出的先進模范人物在主流媒體和新媒體上進行展示推廣—曬亮點;要求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全面梳理巡視巡察、督導檢查反饋和述職評議考核點評、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查擺出的問題不足,適時在一定范圍內進行通報—曬差距。在旗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暨生態保護現場會上,旗委主要領導向13個蘇木鄉鎮黨政負責人和相關旗直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介紹了白乃廟銅礦區環境治理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並不遮不掩指出了全旗生態環境保護、禁牧、農村牧區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加大推動工作的力度,想在前、走在前、幹在實處,為構築祖國北疆生態安全屏障做出積極貢獻。   

  “三比”促提升。把工作成效和群眾滿意度作為工作任務完成情況的鑒定指標,通過比貢獻、比進度、比位次,推動黨建引領中心工作水準不斷提升。定期了解各基層黨組織年度重點任務完成情況和推動工作取得的實際成效—比貢獻;要求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對照年度重點任務計劃,以月、季度、半年為節點,通過會議調度、現場觀摩、實際調研、督查督導等手段,實際掌握具體的工作進度和成效—比進度;堅持坐標對比,橫向與其他蘇木鄉鎮和旗直部門單位比較,縱向與上一年度工作成績比較;向上對標中央、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和市委、旗委要求,向下對表群眾新需求新期待,重點看有沒有差距不足—比位次。全旗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暨嘎查村黨支部書記第一期專題培訓班上,122名嘎查村黨支部書記結合支部實際和自身特點,通過現場參觀、交流研討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的展示了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基層社會治理、為民辦實事解難題等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情況以及所取得的成績,營造了濃厚的比學趕超氛圍。(宋海龍)

【糾錯】 【責任編輯:李國棟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