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桌的你
2020-12-02 16:00: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25日,孫偲藐(左一)和王敖然(左二)在課堂上。

  今年15歲的王敖然是內蒙古赤峰市敖漢旗貝子府鎮中學的一名學生,由于身體肌酸激酶異常,小時候就行動不便。小學二年級時,同學孫偲藐了解王敖然的情況後,主動開始背他從校門口到班級上課,一直堅持至今。

  上下樓梯、食堂打飯、往返廁所,孫偲藐都為王敖然提供幫助,兩人也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學畢業後,孫偲藐和王敖然一起在敖漢旗貝子府鎮中學上學,他們不僅在同一個班,還成了同桌。此時的王敖然已經不似小學時瘦弱,病情也有所加重。孫偲藐背著王敖然明顯吃力,但他依舊堅持。班上的同學以及老師也一起幫助王敖然。

  “我只是做了一件特別小的事,不管換成誰都會這樣做的。”孫偲藐説,王敖然不僅是自己的同學,更是自己的好兄弟,希望王敖然的病情好轉,希望他能站起來。

  新華社記者 連振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倩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57112681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