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強烈反對美國打擊親敘利亞政府武裝
2017-06-11 08:52: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0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0日表示,俄羅斯強烈反對美國對親敘利亞政府武裝的打擊,希望美方採取措施防止今後類似事件發生。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發布公告説,拉夫羅夫當天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雙方就敘利亞當前局勢交換了看法,並確定在解決敘利亞衝突方面加強合作。拉夫羅夫在通話中強烈反對美國打擊親敘利亞政府武裝,希望美方採取具體措施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公告説,雙方同意利用現有渠道,包括通過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及日內瓦和談,推動敘利亞各方和解。

  5月初,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代表簽署備忘錄,涉及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郊區和敘南部地區分別設立“衝突降級區”。但5月中旬以來,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多次對進入“衝突降級區”的親敘政府武裝進行軍事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29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