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擬用藥物打造超級士兵
2017-05-21 09:39:46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5月16日報道】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想要以突破人體表現極限的方式打造超級士兵,特種作戰司令部正在為此尋找營養補品,甚至考慮把提高人體表現的藥物當做選項。

    美國精英特種兵本來就可以通過隨軍的膳食學家、運動教練和理療專家獲得足以和職業橄欖球運動員媲美的各種增強體質和身體表現的資源。但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還想更上一層樓,讓特種兵可以提高疼痛忍耐度,更好地防范受傷並更好地恢復,以及可以在嚴酷的環境中表現更好。特種作戰司令部想在私營部門和學術界找到幫他們達到目標的方法。

    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科技辦公室負責生物醫學、人體表現和犬類相關研究的高級項目經理本·奇蒂説:“如果存在……不同的訓練方式、不同的非物質性強化表現的方式,我們肯定會選擇這些方式,但很多情況下我們已經在這些領域做到了所有能做的。”

    奇蒂説,他們想要在人類沒有進化成可以發揮最大能力的地方大幅度提升人體的表現:比如在高海拔地區或是在沒有食物或飲用水的情況下長時間待在水裏。奇蒂解釋説,要解決的問題之一是怎樣才能讓潛水長達數小時又沒有補充過營養的特種兵在到達目的地時仍然可以表現良好。

    奇蒂説,特種作戰司令部正在尋找營養補品,比如健安喜賣的那種,但同時也在尋找加強人體表現的藥物。

    他説:“如果是加強表現的藥物,我們必須看看成分,咨詢醫護人員藥物是否安全,才能做出決定。”

    盡管讓特種兵服用補品和藥物提高表現的提議似乎風險很大——讓人想起在《洛奇4》裏出現的用科學方法改良過的蘇聯對手伊萬·德拉戈——但奇蒂説,他們會首要考慮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1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