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上將稱中國強軍不是警報 但美軍需更多艦隊
2017-05-18 17:11:54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月16日報道稱,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海軍上將約翰·理查森16日稱,在中國和俄羅斯等國當前尋求加強海軍實力的背景下,美國海軍要擴大艦船規模並加強海上實力,這樣才能維持競爭力。

    理查森説:“經過幾十年時間,我們當前又回到了海上競爭時代。”他還説,中國在努力讓其軍事影響力與該國經濟影響力相匹配,但此舉不應被視為一種警報。

    他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説:“到某個節點你會轉向海洋謀求發展並實現持續繁榮。”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下周公布2018財年預算。他此前承諾要把海軍艦船數量從目前的272艘增至350艘。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傑夫·戴維斯15日表示,美國的“自由航行行動”不只是針對中國。“自由航行行動”是美國海軍開展的巡邏活動,美國艦只會在巡邏期間進入其他國家提出領土聲索、但美國稱係公海的海域。

    戴維斯説,上個財年,美國在全世界22個不同國家的周邊海域進行了此類海軍巡邏行動。他説:“其中很多國家都是友邦和盟國。這種行動並不針對特定國家,也不針對特定海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郭亮村:絕壁公路建成四十年實現山村巨變
    郭亮村:絕壁公路建成四十年實現山村巨變
    整裝待發
    整裝待發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07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