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丨紅軍第二架飛機叫啥?怎麼來的?
來源: 中國軍網 2017-02-08

  紅軍第11師33團副團長陳冬生是一個優秀的機槍射手,他令機槍連迅速在龍山頂上架一挺重機槍,敵機從龍岩返回漳州,路過龍山飛得很低,陳冬生仰射一梭子彈,飛機中彈後搖搖晃晃地向漳州方向飛走了。

  17日拂曉,劉亞樓擔任政委的紅四軍第11師3個團密切配合,敵第49師主力大部被殲。20日,紅軍攻下漳州,張貞率殘部逃跑。部隊進城後,聽當地群眾説,有一架國民黨飛機被紅軍擊傷,飛行員由于失血過多死亡,飛機停在機場上。陳冬生聞訊,喜出望外,立即帶著一班戰士趕到橋南機場,看到那裏確實停放著國民黨飛機,其中一架機身上有幾處彈孔,機艙內還有血跡,據分析這架飛機就是幾天前被擊傷的那架飛機,另一架飛機無法使用。

  原來,張貞不僅擔任“福建省剿匪司令部”司令和國民黨第49師師長,還兼任閩南航空處處長。他看好飛機在戰爭中的作用,于是在閩南轄區強行徵收高額“飛機稅”,陸續從國外購進5架教練機,這些教練機平時除了用于訓練外,還用于偵察和簡單的轟炸任務。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6129470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