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08:50:48
來源:瀋陽日報

市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區

字體:

  為進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學精準防控疫情,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堅決防范疫情輸入風險,維護正常社會秩序和經濟社會的發展。日前,瀋陽市疾控中心向廣大市民朋友發布健康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區,如跨市外出,返沈後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

  特別提醒:

  市民如有出遊計劃,要做好個人防護“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門窗還要經常開。

  主動報備 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區

  市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以來有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泉州市泉港區旅居史;8月29日以來有廈門市思明區及同安區旅居史;9月2日以來有福建省漳州市臺商投資區等涉疫地區旅居史;與公布的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有交集的來(返)沈人員,必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單位報備,配合做好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至抵沈滿14天等防控措施。

  即日起對福建省莆田市(除仙遊縣外)、泉州市(除泉港區外)、廈門市(除思明區、同安區外)、福建省漳州市來返(沈)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入沈後要第一時間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鑒于當前疫情形勢,如非必要,不要前往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漳州市等有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病例報告地區的城市;確需前往的,在出發前及返沈後均應向所在社區(村屯)和單位報備,途中做好個人防護,返沈後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中秋、國慶節日期間,提倡居家休假、省內遊、周邊遊。

  “雙節”出行 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雙節”期間,市民如要離沈,需按規定提前向所在單位和學校報備。如跨市外出,要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返沈後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

  同時,市民朋友要科學做好個人防護,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封閉式電梯,在人群聚集性場所及室內密閉場所活動時一定要注意科學規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風,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進出公共場所、交通站場等主動配合測溫、驗碼。

  本人及家庭成員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不要到村衛生室和診所就診,不要到藥店自行購買藥物治療,應佩戴醫用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院發熱門診診治排查,如實向接診醫生告知旅行史、活動史和接觸史,及時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就醫過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記者 樊華)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88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