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08:50:59
來源:遼寧日報

省海洋災害應急指揮部啟動海洋災害Ⅰ級應急響應

字體:

  受出海氣旋影響,遼東半島南岸、遼東灣將出現30至130釐米不等的風暴增水,省海洋預警監測中心19日16時、20日8時連續發布風暴潮紅色警報、海浪黃色警報。其中,葫蘆島、錦州、盤錦、營口風暴潮預警級別達到最高級別的紅色。

  據預測,上述岸段內的大連老虎灘驗潮站在20日上午出現達到當地黃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大連市風暴潮預警級別為黃色;上述岸段內的葫蘆島驗潮站和營口鲅魚圈驗潮站在20日下午出現達到當地紅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預計9月20日中午到21日中午,渤海、黃海北部出現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區,遼東半島東部近岸海域出現2到3.5米的中到大浪,海浪預警級別為黃色;遼東灣近岸海域出現2到3米的中到大浪,海浪預警級別為藍色。

  省海洋災害應急指揮部已啟動海洋災害Ⅰ級應急響應,要求沿海各市依照本地應急預案管理程式提升本市海洋災害應急響應,將海洋災害警報迅速傳達到各級政府有關部門,並通過電視、廣播、手機短信、網站、微博、微信等多種形式將海洋災害預警報通知到轄區內受影響單位和群眾。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及觀測預報機構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保持通信暢通。

  根據防禦風暴潮應急工作要求,沿海低洼地區和危房戶居民應及時轉移到安全地帶,將外來務工人員和遊客撤離危險區域。及時組織船舶回港避風,做好養殖水産設施的維護、加固等防禦措施。停止危險區域內的海上作業活動,關閉危險區域的海上旅遊景點場所,停止海邊露天集體活動和垂釣、游泳等涉海休閒娛樂活動。同時,做好風暴潮可能引發的次生災害的防禦搶險準備。(記者胡海林)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88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