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法院競拍房納入限購
2017-04-28 07:36:17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住建委昨日在其官方微信訂閱號“安居北京”發布消息稱,法院競拍房納入本市限購,競拍人無購房資格將無法辦理産權登記。

  市住建委表示,2017年3月23日,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市高級人民法院、市規劃國土委召開會議,就房産競拍人購房資格和“3·17新政”實施後商品住房買賣合同履約糾紛裁定等有關問題進行了認真研究。會議明確,將住建部門對競拍人購房資格審查納入本市司法競拍流程。法院競拍房産為納入本市限購政策范圍內、且競拍方為自然人的(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視同自然人),要求競拍家庭或個人符合本市限購政策。

  根據這一政策,法院在公開發布的拍賣公告中應明確,競拍方為自然人的,其家庭或個人應符合本市限購政策,否則將不予辦理産權登記手續。拍賣成交後,買受人應向住建部門申請審核其購房資格,審核通過後法院方可向其出具《協助執行通知書》,各區不動産登記部門依據《通知書》按規定辦理産權登記手續。在法定期限內,買受人未能完成資格核驗的,法院應在《通知書》中載明“買受人須通過購房資格核驗後,方可辦理産權登記手續”的相關內容,各區不動産登記部門依據《通知書》及資格核驗查詢結果通知單按規定辦理産權登記手續。這也就意味著,以後“法拍房”的競得人,先要和一般購房一樣,先提交購房資格審核,審核通過了之後,才能拿到法院的相關通知,然後再去不動産登記大廳辦理産權登記。

  市住建委同時明確,因“3·17新政”影響導致商品住房交易無法進行的,法院依據雙方舉證判定解除合同,不承擔違約責任。(記者 肖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8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