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平武警方破獲非法持有獵槍案 馬雲馬化騰寫信點讚
2017-04-21 15:26: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四川平武警方破獲非法持有獵槍案馬雲馬化騰寫信點讚

  馬雲、馬化騰的親筆簽名信。平武宣傳部 供圖

  記者21日從四川平武縣委宣傳部獲悉,20日上午,綿陽市平武老河溝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將一面印有“打擊非法盜獵,盡顯神警雄威”的錦旗送到了平武縣古城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感謝他們破獲非法持有獵槍一案的突出貢獻。

  同時,辦案民警還收到了馬雲和馬化騰兩位著名企業家特地為感謝他們在打擊非法盜獵方面的傑出成績寫的感謝信。

  3月20日,老河溝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對保護區內85個紅外線自動照相機進行檢查。當天15時許,工作人員唐偉與同伴薛正旭在該保護區內的白漿石溝機位取材時發現了特殊情況,因相機像素問題,他們不敢確定相機內兩人背上是否是違禁品。隨後,他們將這一情況立即向保護中心本部報告。

  當晚,工作人員連夜對圖像進行了突擊檢視,先前模糊的畫面逐漸清晰:畫面中兩人身上背挎的是兩支獵槍!確認情況後,保護區連夜向平武森林公安報案,以盡快將兩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平武森林公安委託就近的、隊伍力量強的古城派出所民警辦理此案。

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田某某。平武宣傳部 供圖

  3月21日,古城派出所所長何濤率領幹警前往保護中心取證。在對紅外相機照片進行分析以及聽取工作人員的情況介紹後,民警將目光鎖定在了李某和田某某身上。“特別是李某,有多次的前科。”何濤告訴記者,民警分多路對李某和田某某的住址以及經常出沒的場所進行走訪、摸查。

  3月22日,民警在平武縣高村鄉場鎮將正在買菜的李某抓獲。隨後,李某被帶回古城派出所,民警對其進行了突擊審訊,李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3月28日,田某某在古城派出所自首,並帶民警在家中搜獲了獵槍一支。

  目前,民警已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田某某採取了強制措施,二人即將面臨起訴。

  據悉,2011年,四川西部自然保護基金會(現四川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與大自然保護協會TNC共同選址摩天嶺老河溝,發起建立了第一個社會公益型保護地。而著名企業家馬雲、馬化騰為四川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常任理事。3月23日,得知古城派出所民警如此高效地破獲了老河溝自然保護區的非法持有獵槍案,兩位大咖為辦案民警寫了親筆簽名的感謝信。感謝信向古城派出所在近期處理老河溝持槍盜獵案的所有幹警表示由衷的感謝。此外,兩位企業家還希望幹警們今後繼續為老河溝的保護工作提供支援,當自然守護者的“鋼槍”。(楊勇 董媛媛 鄧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開槍射擊別人家窗戶 瀋陽兩男子因私藏獵槍獲刑
    瀋陽姜某將雙筒獵槍私藏在曹某的沙場,後兩人用該槍射擊別人家窗戶進行恐嚇。渾南區人民法院審理認為,姜某、曹某違法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支,其行為已構成非法持有槍支罪,依法判姜某有期徒刑一年,曹某有期徒刑十個月。
    2015-11-23 19:00:18
  • 自制獵槍打鳥取樂 槍彈被查兩罪並罰
    在公安機關宣傳繳槍治爆工作時,主動將自制獵槍上繳,免受刑事處罰,後為打鳥又動手自制一支獵槍,被公安機關搜出。近日,經廣西壯族自治區橫縣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以非法制造槍支罪,判處農斯存有期徒刑三年;以非法持有彈藥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五年。
    2015-07-20 14:50: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5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