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無牌摩托深夜狂飆 民警攔截遭撞傷昏迷
2017-03-25 15:50:40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事發現場,一輛無牌摩托撞倒交警。

  3月24日,成都新都區醫院,民警梁世平躺在病床上,在聽到同事傳來的消息後,長長地舒了口氣。

  此前,他在新都街頭夜查時,一輛轟鳴的無牌摩托,在衝過一個設卡點後,繼續趁著夜色狂飆逃竄。梁世平等民警接警後,在下一路口試圖攔截中,遭這輛“暴躁”的摩托車撞翻,梁世平頭部受傷一度陷入昏迷。

  雖歷經半個月的治療,但梁世平從未後悔。他説,倘若不試圖攔下,這輛狂奔的違法摩托,將對道路安全造成極大隱患。

  目前,該摩托車駕駛員已被當地檢方正式批準逮捕。

  3月8日晚9點過,在新都開展打擊違法專項行動中,新都公安交警巡警大隊民警梁世平等人在寶光大道附近執行任務。突然,同事李睿發來通知,稱一輛未懸挂號牌的大功率兩輪摩托,拒絕停車接受檢查,飛速逃離檢查關卡,從青白江方向沿寶光大道朝成都方向行駛,請求下個關卡進行攔截檢查。梁世平等人立即採取攔截措施。

  隨後,遠處傳來了摩托車的巨大轟鳴。民警提前示意其立即停車受檢,然而摩托車卻毫無顧忌地加速闖過紅燈,直接將梁世平撞翻在地。很快,其他民警將摩托車駕駛員控制,而梁世平則失去意識昏厥過去。

  妻女病床陪伴治療 同事期盼早日歸隊

  經當地醫院初步檢查,梁世平顱內出血、乳突部骨折等,傷情復雜,隨後被緊急送往華西醫院治療。

  “心一下就沉下去了。”妻子李青玨在接到電話那刻,感覺如雷擊,立馬打車前往醫院。

  “一路都在擔心,就怕他傷得太重”,見到丈夫後,雖然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李青玨還是沒忍住地哭了。結婚4年,她一直為警察丈夫感到驕傲,但同時也會有擔憂,“他每次出門執勤,我都要提醒他注意安全。”

  參與當晚檢查的李睿等同事告訴記者,“他是出了名的鐵漢,希望早點康復歸隊,一起守護平安。”

  摩托駕駛員已被正式批捕

  3月10日,經全力救治,梁世平已脫離生命危險。目前,他已從華西醫院轉到當地醫院,正進行康復治療,2歲的女兒時常來陪他。“她讓我趕快回家。”梁世平笑著説,“我只好跟她講,等爸爸出院了就陪她玩兒。”

  3月24日,記者從新都公安了解到,肇事摩托車駕駛員羅某在3月8日晚已被刑拘。23日,當地檢察院正式批準對羅某進行逮捕。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楊力實習生陳琳 新都公安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武漢:應聘乘務員 追尋“藍天夢”
    武漢:應聘乘務員 追尋“藍天夢”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9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