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08 15:08:38
來源:新華網

南京江寧區秣陵街道第三屆“鄰里節”開幕

字體:

  新華網南京5月8日電(記者沈汝發)7日,南京市江寧區秣陵街道第三屆鄰里節暨片區大黨委助推基層治理“睦鄰·有我”係列展演活動開幕。活動分為“鄰里‘馨’治理”“鄰里‘心’服務”“鄰里‘新’風貌”三大篇章,在片區大黨委工作推進的大背景下,以黨建為引領,“鄰里+”為切口,積極營造鄰里互幫互助、同樂同行、共治共用的良好氛圍。

  現場,特色文藝節目輪番上演,觀眾掌聲不斷。街道各職能部門擺設的“便民市集”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駐足。“鄰里節”自2019年舉辦之初,就以熱鬧的互動氛圍、貼心的志願服務、動人的鄰里故事廣受居民喜愛。如今,“鄰里節”已不單單是讓居民“圖一樂”的文藝活動,更是具有秣陵特色的社會治理品牌,助力“陌鄰”向“睦鄰”溫暖蛻變。

  鄰里關係更和諧、小區環境更整潔、黨群溝通更有效、訴求反饋更順暢……對每一位街坊來説,這些“身邊變化”都是最令人欣喜的。近年來,秣陵街道積極探索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工作新思路、新舉措,形成許多優秀經驗。此前,街道組織開展了“睦鄰·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優秀案例評選活動,來自各職能部門及社區(村)的上百個案例參評。“鄰里節”活動現場,12個案例被授予“基層治理優秀案例”稱號。

  秣陵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街道將指導各部門及社區認真學習借鑒先進典型的經驗做法,持續推進創新實踐,不斷提高治理能力與治理水準。

  活動中,“百家湖商圈精細治理基地”“校地黨建共建基地”正式揭牌,秣陵街道黨工委與百家湖商圈黨委、河海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黨委再添新合作。商地、校地強強聯合,大黨委“朋友圈”持續發力,成員單位聯繫越發緊密。

  “‘鄰里節’越辦越紅火。秣陵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結出的成果更給人以啟發。”南京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書記、主席,南京市社會科學院院長曹勁松説,“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效果更加顯著,通過這種片區聯動機制,轄區內的資源形成一個很好的聚合。依托黨建引領這條紐帶,機關、學校、企業、社會組織都能夠以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參與基層的服務與治理,這種工作機制所産生的‘激發效應’將集聚更多資源向基層傾斜,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群眾。”(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本甫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9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