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遇到困難時,直接走就好了” 早餐攤主貼紙條為困難顧客免單
2023-04-03 09:12 來源: 新華網

  “告訴你個秘密,我家收款碼提示音關閉了,當你遇到困難時,就不用展示了,直接走就好了。”在蘇州一個早餐攤前,攤主貼出了這樣一張暖心紙條。

  攤主阿信來自山東菏澤。大學畢業後,他經歷了多次創業失敗,但他沒有氣餒,一邊繼續創業一邊還債。阿信説,平時常會遇到一些無助的陌生人,所以他想到在早餐攤前貼出免單紙條,希望借此鼓勵更多人,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

  在阿信早餐攤位的角落,還寫著幾個不是很工整的英文單詞。阿信説,這些都是他特地標注的,“我的老顧客裏也有很多是外國人,跟他們溝通,可以聽他們的故事”。

  每天早上6點,阿信都會準時到這裏擺攤,3個小時收攤後,他還會去餐飲店做外賣配送員。“各攤有各攤的味道,每段經歷都是財富,沿途的花會一直開,祝你也祝我早安!加油!”阿信説。(邱麥 報道員:孫姝穎 視頻素材來源:蘇州廣電暖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