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3 09:04:31
來源:新華日報

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字體:

  原標題:攜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譜寫新篇章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選舉張義珍為省政協主席 楊岳為省政協副主席

  通過會議決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歷時4天,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22日下午在江蘇大會堂勝利閉幕。

    1月22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歷時4天,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江蘇大會堂勝利閉幕。 本報記者 余萍 邵丹 王詩宇攝

    大會選舉張義珍為省十二屆政協主席,楊岳為省十二屆政協副主席,選舉王長青、王永安、史立軍、朱勤虎、李侃楨、吳萬善、陳向陽、周建農、夏春勝、唐屹峰、熊思東、戴躍強為省十二屆政協常務委員。會議通過了政協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會議期間,委員們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履職熱情、務實的工作作風,先後聽取和學習討論了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講話;聽取和審議了省十二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聽取和討論了代省長許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取得重要成果,展現了廣大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擔當情懷,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生機活力。

    新當選的省政協主席張義珍致閉幕詞。她説,大會選舉我擔任省政協主席,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衷心感謝委員們的信任和支援。我一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政協工作、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省委對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躬身履職、竭誠為民,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絕對忠誠踐行宗旨,擔當作為開拓新局,和大家一道,推動新時代江蘇政協工作不斷創造新業績、作出新貢獻,以實際行動不辜負黨中央的高度信任,不辜負省委的重托,不辜負人民的期待。

    張義珍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我們要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一切工作的總綱,全面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決策部署,把迎接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貫穿全年工作始終,圍繞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目標任務,旗幟鮮明講政治、凝心聚力促發展、創新創優提質效、積極擔當善作為,更好發揮“重要陣地、重要平臺、重要渠道”作用,切實擔負起黨中央賦予的政治責任,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一要高舉思想旗幟,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時時事事處處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看齊,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推進政協黨的建設,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當好“兩個確立”的堅定捍衛者、忠實踐行者。二要奮力擔當作為,攜手扛起光榮使命、共同譜寫新的篇章。聚焦“三大光榮使命”“六個顯著提升”“九項重點工作”,深入調查研究,積極獻計出力。三要堅持履職為民,更好聯繫服務群眾、助力增進人民福祉。深入“察民情”,常態“訪民意”,積極“解民憂”,推動解決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凝心聚力促進共同富裕。四要深化團結聯誼,不斷匯聚各方力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構建以科學理論為指導、協商交流為特色、自我提高為主旨、增進認同為目標的學思踐悟平臺,用偉大的思想引領人、共同的目標激勵人。五要抓好自身建設,著力增強素質本領、奮力交好政協答卷。堅持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廣大委員要努力成為勇于擔當的實幹家、改革發展的促進派、界別群眾的貼心人,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不斷彰顯政協作為、爭取更大光榮。

    張義珍強調,偉大成就振奮人心,宏偉藍圖催人奮進。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江蘇省委領導下,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不斷開拓政協事業發展的嶄新局面,為攜手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共同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而團結奮鬥,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政協副主席楊岳、周健民、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周繼業、王榮平、胡剛、姚曉東,秘書長黃繼鵬出席大會。王榮平主持閉幕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龐雪汀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9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