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01 08:39:00
來源:揚子晚報

放心!南京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字體:

    7月20日以來,為迅速有效地阻斷疫情擴散蔓延,保障廣大市民健康安全,南京市果斷採取了疫情防控的多項嚴格措施。隨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開,目前南京市民生活物資供應及物價情況如何呢?7月31日,揚子晚報記者進行了探訪。

    位于江寧區的南京農副産品物流中心是南京地區老百姓“菜籃子”的主要保供地。“根據我們的監測顯示來看,來自全國各地的蔬菜正源源不斷地運來,各種各樣的新鮮蔬菜和果品到貨量充足!”市場工作人員王舒怡告訴記者,該物流中心連日來在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時,並沒有減少各類農産品的市場供應,市場蔬菜到貨量每天都在3000噸以上,果品的到貨量也在2500噸以上。價格方面,蔬菜價格也是因為三伏天的影響,略有波動,但總體正常平穩。

  據南京農副産品物流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全力保障南京中高風險地區居民生活物資,江寧區針對轄區內祿口街道、秣陵街道等地封控管理現狀,及時統計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居民生活物資需求清單,由南京農副物流中心迅速開展物資配送,供應充足。

  記者探訪中發現,在南京多家大超市中,市民生活物資供應同樣充足,且價格平穩。以蘇果超市為例,現在的生鮮、方便食品以及糧油等生活物資,庫存量都能充分保證供給。蘇果超市有限公司在南京范圍內最大的倉庫——馬群配送中心倉庫,設在棲霞區馬群街道轄區內,這裏供應著南京所有蘇果超市2/3以上的商品。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疫情期間,該配送中心倉庫總庫存物資達25億元,其中民生類物資,如米面2700噸、食用油2800噸、速食麵280噸、肉禽150噸、雞蛋126噸、蔬菜203噸;防疫類物資,如口罩103萬只、消毒液14萬瓶、洗手液18萬瓶等,能充分保證南京各大蘇果超市的貨源供應。連日來,蘇果超市配送中心全體職工停止輪休,加班加點,每天大約有180輛車將這些商品配送到全市蘇果各大門店。

  如何對市民生活物資供應進行疫情防控和平穩物價呢?南京棲霞區市場監管局馬群分局副局長管少華告訴記者,根據市、區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部署,進口冷鏈食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環,馬群分局立即對食品生産企業採用的原輔料、餐飲店的肉禽類食材、超市銷售的進口冷鏈商品進行了全覆蓋排查,檢查“四證一碼”是否齊全,要求經營單位從業人員全部完成疫苗接種,每日對從業人員的健康情況進行記錄,對商品存儲場所進行消毒並記錄等。同時,嚴禁商家囤積居奇、趁機哄抬物價,如果廣大市民消費者發現生活物資存在哄抬物價、隨意漲價等行為,請撥打“12315”電話,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此類違法行為將依法進行嚴肅查處。(管少華 繆禮延)

 

【糾錯】 【責任編輯:龐雪汀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7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