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1 08:49:06
來源:新華日報

江蘇八部門發文嚴控 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

字體:

  省衛生健康委、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等八部門日前聯合出臺《關于進一步規范醫療行為促進合理醫療檢查的實施意見》,提出要嚴格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更好地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

  《意見》提出,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要按照核準的診療科目、執業范圍等從事診療活動,嚴禁出現未經核準或超出執業范圍開展有關醫療行為情況。健全省、市、縣三級醫療品質管理與控制體係,促進醫療品質管理與控制規范化、標準化、同質化。堅持處方點評制度,發揮臨床藥師作用,強化處方審核,確保實現安全、有效、經濟、適宜用藥。在保證醫療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全省緊密型城市醫療集團和縣域醫療共同體內實現檢查資料共用和結果互認。醫療機構要加強資訊係統建設,對高值高頻、群眾反映突出的檢查項目進行實時監控,逐步實現對不合理醫療檢查的自動發現、自動提醒、自動幹預。嚴禁向科室和醫務人員下達創收指標,醫務人員個人薪酬不得與藥品、衛生材料、檢查、化驗等業務收入掛鉤。(仲崇山)

【糾錯】 【責任編輯:張本甫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64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