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為特殊兒童舉辦義賣活動

2023-06-02 16:31   來源: 新華網


陵水“集小愛 行大愛”愛心義賣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6月1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舉行“集小愛 行大愛”愛心義賣活動,為特殊兒童搭建表現自我的平臺,呼吁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關注特殊教育,關愛特殊兒童成長。

  陵水縣委書記吳海峰、縣長羅樺來到義賣活動現場,一同參與義賣活動。吳海峰表示要充分挖掘和培養特殊兒童的潛在特長,對他們的困難給予大力幫助和支援。要推動特殊教育向學前教育和職業教育兩頭延伸,促進特殊兒童個性發展和人格心智的完善。

  本次義賣活動現場主要分為義賣區與社區教育教學區,義賣區有石膏手作、香薰蠟燭、書法手作、針織手作、藝術氣球和鮮花區六大板塊,所有手工制品均是陵水縣特殊教育學校師生親手制作完成。社區教育教學區也準備了各類手工制品的半成品,來自特殊教育學校、職業中專學校及各愛心單位的志願者老師,帶領大家體驗親手制作的樂趣。

  據悉,陵水縣特殊教育學校每兩年舉辦一次義賣活動,今年是第二次舉辦。希望通過義賣活動,讓特殊兒童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充分發揮技能特長,提升成就感和幸福感。此次義賣共有1808件手工藝品展出,共成交1536件,籌集善款23507元。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