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 V7 Prime心臟三維標測係統指導下的房顫射頻消融術在海南實施

2023-06-02 16:20   來源: 新華網

  解放軍總醫院海南醫院心血管內科正在實施Carto V7 Prime心臟三維標測係統指導下的房顫射頻消融術。新華網發(王文 攝)

  新華網海口6月2日電(王軍鋒 楊志勇 李琨)近日,解放軍總醫院海南醫院成功實施了Carto V7 Prime心臟三維標測係統指導下的房顫射頻消融術,成功治愈了困擾患者多年的“心病”。

  據了解,59歲的李女士3年前出現反覆胸痛、氣短等症狀,被當地醫院診斷為陣發性心房顫動,口服藥物治療始終效果不佳。隨著病情的加重輾轉就診于海南醫院心血管內科。由于症狀頻發,隨時會導致血栓栓塞及腦卒中的發生,危及患者生命,經過心血管內科治療團隊討論,決定對其採用Carto V7 Prime心臟三維標測係統進行房顫射頻消融,以實現根治房顫的目的。

  手術當天,心血管內科副主任沈明志熟練運用心腔內超聲導管(ICE)對患者心臟進行無接觸式建模,在Carto V7 Prime心臟三維標測係統引導下穿刺房間隔,精準到達心臟發病部位,隨後使用消融導管釋放射頻電流,進行環肺靜脈消融,成功將異常的房顫瞬間轉為正常的竇性心律,整個手術歷時近一個半小時,徹底根治了患者頑疾。術後,患者未再出現心悸氣短等症狀,恢復情況良好,很快康復出院。

  據該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田進文介紹,Carto V7 Prime是目前世界上最新一代射頻消融係統,該設備的啟用,可以讓復雜心律失常手術更為清楚直觀,精確指導消融,為根治室上性心動過速、房性早搏、房性心動過速、心房撲動、心房顫動、室性早搏、室性心動過速等心律失常性疾病提供了更為強大的技術支撐。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