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6 09:21:27
來源:湖南日報

最是一年好光景 芙蓉國裏盡朝暉

字體:

  江豚

  4月27日,長江岳陽市君山華龍碼頭段,江豚在水中嬉戲。

  石述威 攝

  麋鹿

  7月21日,岳陽整合麋鹿省級自然保護區內,一對麋鹿在覓食。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記者 徐典波 攝

  黑翅長腳鷸

  8月17日,嘉禾縣晉屏鎮甫口村河畔,一群黑翅長腳鷸在天空翩然飛舞。黃春濤 攝

  花海

  4月23日,安化縣茶鄉花海生態文化體驗園綠意盎然,環境優美。

  申興剛 攝

  圖①:8月31日,長沙市瀏陽河畔,藍天白雲下的馬欄山視頻文創産業園,綠意盎然,生機勃勃。一年來,馬欄山視頻文創産業園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按下了“快進鍵”,跑出了“加速度”。目前,園區已聚集了3000多家視頻文創企業。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記者 辜鵬博 攝

  圖②:9月2日,長沙經開區山河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挖掘機智能裝配車間生産線上作業。今年上半年,該公司實現營收68.87億元,同比增長57.24%,凈利潤5.32億元,同比增長33.86%。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記者 辜鵬博 攝

  圖③:9月2日,開學第一課,湖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龍兵教授在岳麓書院給研一新生上思政課。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記者 辜鵬博 攝

  圖④:2020年10月7日,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朱中雄在自家祖屋,給前來參觀的小學生講述“半條被子”的故事。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首席記者 郭立亮 攝

  圖⑤:9月8日,花垣縣雙龍鎮十八洞村,村民在獼猴桃基地採摘獼猴桃。龍愛清 攝

  圖⑥:9月8日,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新建成的沙洲芙蓉學校裏,學生們在課間玩耍。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記者 傅聰 攝

  文/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記者 王立三

  不負時光,逐夢前行。

  今天,是一個對湖南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2020年9月16日至18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來湖南考察,實地調研指導工作,親切看望幹部群眾,為湖南發展擘畫“三高四新”宏偉藍圖。

  一年來,湖南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幹部群眾,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三高四新”戰略方向堅定前行,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美好畫卷在三湘大地上壯麗展開。

 

【糾錯】 【責任編輯:鄧夢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86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