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5 17:19:42
來源:新華網

資興開展“戴帽工程”推進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

字體:

  “駕乘摩托車、電動車一定要佩戴好安全頭盔,這既是對我們的一種保護,也是對自己生命負責。”9月15日在資興市唐洞街道興華路段興華市場,該市交警大隊民警正在對因未戴頭盔的駕駛員進行宣傳教育。

  當天,資興市在各重要路段開展“戴帽工程”整治行動暨交通安全普法活動,進一步提高駕駛員的安全意識,深入推進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

  此次行動主要對摩托車、電動自行車駕駛人不戴安全頭盔、違規安裝晴雨傘等7大類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整治行動,通過採取定點設卡、流動巡邏相結合的方式,緊盯事故多發易發的重點時段、路段,切實加強路面管控,依法對摩托車、電動車騎乘人員不佩戴安全頭盔的行為進行查糾。

  活動現場,該市還開展了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及贈送頭盔活動,以免費發放安全頭盔的方式科普佩戴安全頭盔的重要性,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意識,助推市民養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

  今年來,為進一步做好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資興市嚴格按照省、市統一部署,印發了《資興市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鞏固提升行動實施方案》,制定職能部門任務清單,召開了動員部署會,形成部門聯動、協同作戰的工作機制,大力開展“雷霆”整治行動,“戴帽工程”專項行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逢五、逢十”集中嚴查行動,酒駕醉駕“夜查”專項整治等,維護交通安全和社會治安秩序。

  同時,該市嚴格落實督查督辦,採取綜合治理、專題交辦、對標督察等措施,堅持一季一督查、一事一督辦,做到月調度、周安排、季通報,並將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工作列入工作績效、平安建設考核范疇,推進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實質性成效。

  自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行動開展以來,資興市集中性開展各類交通違法違章專項治理行動,重點進行交通違法行為及非法經營行為整治、轄區鐵路沿線安全綜合治理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等。(廖智慧 黃欣)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863427